2020-02-26

建材家居经销商在经营门店时会遇到的七大问题

建材家居经销商在经营门店时会遇到的七大问题
       在家居建材行业,门店往往起着零售终端的作用,伴随产品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线上电商的崛起,更是让原本发展困难的建材家居门店停滞不前。那经销商开门店究竟会遇到哪些问题呢?下面杭州空间设计就来谈一谈。

  一、开店前期不赚钱

  很多老板都认为一家店需要养,养好了就赚钱了,开店初期别想赚钱。于是在开店初期,各种折磨员工发转单,发朋友圈,目的就是希望客户可以源源不断的上门。可是店面越来越冷清,管理者脾气越来越不好,还会把脾气迁怒于员工,员工看不到心态也纷纷离职,最终孤单的只剩下老板一个人。我们不能听信没有成功的人所谓的经验,更应该听听成功的人给到的建议。开店前期是赚到的每一份钱都是钱,虽然利润低了些,但是也是钱,管理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制定积极的企业发展战略才可以。

  二、被房租压死

  不少成功的经销商老板借着前几年的风口发达了,店铺生意兴隆,自己产品兴隆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区域地块房租迅速攀升,放假丧心病狂似的上涨,而且是逐年上升,结果就是压缩了经销商的利润,再加上市场竞争趋势的激烈,最后被房租压死。

  三、缺少规划

  家居建材行业说到底属于零售行业,零售行业是一个门槛相对较低,风险压力较小的行业。不像重金属、重工业行业,资金回流较长。而正是这种错觉导致很多人选择了零售行业,入了行呢?对经营缺少相应的规划,导致客户群不稳定,资金流周期较长,店面营业额较低等情况。

  四、对行业认知不足

  很多老板经营的套路就是卖出去一件产品算一件产品,不懂得思考,导致自己店铺只能做一锤子买卖或者机会主义买卖,做不长,做不大。究其根本呢?是缺少对行业的调研,从而导致经营方式上存在很大的错误行为。打个比方来说,自己是卖实木家具的,实木家具中也价格高的产品和价格低的产品,那么喜欢实木家具高端产品的是哪类人呢?中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呢?喜欢实木家具中低端产品的呢?又会是哪类人?不同人对于产品的诉求都有哪些呢?而这些问题都源自于你对这个行业的了解程度。

  五、定位不清晰

  很多经销商不会制定企业战略,没有明确的目标规划,经营初期为了尽快回流资金,注重卖中高端产品,但是经营一段时间发现效果并不明显,有主做低端产品,后期又做高端产品。定位不清晰很容易给消费者造成很大的错觉,这家店铺经营的产品太“杂”了,给人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要知道在现今这个传播过度的年代,一家店铺,一款产品的定位至关重要,定位的好,顾客能记住你一辈子;定位的差,你就是他的备胎之一,很难实现成交。

  六、合伙人之间理念不同

  可以说合伙人经营理念不同,对于企业危害是巨大的。就像有三个合伙人做生意,一个人负责销售,一个人负责策划,一个人负责管理。按道理起来说负责管理这个人是团队的核心,但是销售却能给一家公司带来最直观的利润。当企业经营到一段时间以后,做管理的和做策划的合伙人想要转变企业经营方向,采取全新的营销方式,但是做销售的合伙人却不认可他们的想法,他可能认为现在是赚钱的好机会,公司运转没有任何问题,希望仍然按照现在营销模式工作。既然理念不同就互相讨论,但是因为合伙人之间谁也不服谁,没有绝对拍板人,内耗从此产生,合伙人之间就带着这样的理念工作,企业早晚就得黄!

  七、同行竞争

  某沙发品牌,其门面店开在XX街道上,因为这条街就这一家店面,还紧邻小区,正准备开始第二轮装修扩大规模时,得知另一家知名家居品牌将要入驻附近店面,从此竞争产生了。特别是对方新店开业,营销造势规模大、利润折扣比较低,很容易让自己店铺在经营决策上出现失误,导致关门大吉的状况。

  以上是家居建材经销商在开门店时通常会遇到的七大困境,杭州空间设计认为只有清楚认识到问题的存在,及时纠正错误,门店生意才能步入正轨,越做越好。

标签:建材家居经销商,门店经营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