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家居建材行业的六大困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家居建材行业的六大困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让原本生意不景气的家居建材行业更是雪上加霜,下面杭州品牌设计就来谈一谈建材家居商家正面临的六大困境。

  一、销售模式

  家居建材行业一直以来是属于线下行业。服务周期特别长,一系列的服务时间大约在2-6个月。以往行业采取的销售模式通常集中在门店促销、签售、爆破等一些线下手段。如今正值疫情的爆发期,家居建材行业的销售模式必然要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二、安装服务

  当客户付完款,商家就会安排人员上门安装,这是正常的流程。然而受到疫情影响,人与人接触是大忌,难以避免受到怀疑,这也给安装服务带来非常大的难度,有些客户不放心的就会拒绝上门,只能等疫情过后再上门安装。

  三、管理模式

  家居建材这个传统行业,大部分企业采取的是人管人、一棍打死的管理模式。现在肺炎疫情下,这个人员集中办公的方式显然是行不通的,必然需要我们学习怎样线上办公、高效工作。

  四、销售结构

  自前年B端迅速发展以来,目前行业的销售结构是四分之三的C端和四分之一的B端。杭州品牌设计猜测受疫情影响,未来这种需要密集的人流量的C端销售将放缓,而B端发展速度会更快一点,这是因为消费者不用接触终端零售商,所有的施工、采购都由施工单位去完成。现在布局B端的企业,将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五、产品升级

  家居建材行业有两个特性,一种是抄袭大牌、国际品牌的现象,另一种是哪种产品好卖就卖哪种的现象。可是伴随消费的升级,产品倘若不与时俱进,未来的发展空间必然会受到限制。

  六、人才培养

  从事家居建材行业人员普遍比较传统,线下能力出众,可一想到要在线上销售时常会犯迷糊。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杭州品牌设计认为我们应该多招收一批数字化人才,将线上客户吸引过来,然后再在线下转化。

  以上是建材家居商家正面临的六大困境,杭州品牌设计认为只有对症下药,所有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在此祝愿所有家居建材行业商家们,能安然度过这个寒冬,迎来花开的春天。


标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家居建材行业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