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家居企业如何布局熬过这场新冠疫情

家居企业如何布局熬过这场新冠疫情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家居企业当头一棒,很多经营不善的门店只能关门大吉,对于剩下那些游走在生死边缘的企业,杭州logo设计认为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尤为重要。

  一、做好防疫工作

  防疫工作刻不容缓,特别在企业复工后,倘若不做好防范,出现感染情况,势必会对公司造成难以磨灭的影响,杭州logo设计建议企业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企业开工时的员工检查,有疑似病情的员工一定要安排居家隔离两周再上班。

  2、每日做好防疫工作、员工检查、员工解除人员的账本。

  3、可以居家办公的岗位尽量安排在家办公,避免与异地人员接触。

  4、重要岗位必须要有储备人员,一旦有人出现感染,还能有人替代运营,公司还是正常运作。

  二、现金流储备

  新冠疫情的影响会持续多长时间,谁也不能确定。企业要想正常经营,必须要有充足的资金储备,支付员工工资、房屋租金、水电费等费用。杭州logo设计认为企业至少需要3个月的资金,企业才能勉强运作。

  三、充足的信心

  在灾难面前,作为企业经营者首先要充满信心,其次要鼓励公司的员工、经销商、供应商乃至合作伙伴要有信心。只有坚定的信念,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企业才有活下去的机会。

  四、做好舆情控制

  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难免有人会憋不住乱说。所以企业做好舆情管控很重要,具体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做起:

  1、公司领导和员工首先要保证不乱发谣言,不和政府对着干。

  2、对于经销商群体,我们也要做好管控,避免一些负面消息传播到市场中去,影响经销商体系。

  五、未来市场布局

  此次的疫情会给整个家居行业带来三大影响:

  1、对外出口业务会造成巨大影响,倘若国外一致抵御中国商品流入,我国的市场竞争格局必然会变得更加严峻。

  2、消费者对于家居产品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我们要做好应对策略,如受疫情影响,未来家居产品必然会往智能、环保、舒适这三个方向发展。

  3、新冠疫情的影响,会加速我国建材家居产品往四五线城市下沉的速度。

  六、营销方式转变

  过去建材家居行业普遍会采用展会、团购等线下活动的方式来吸引客户,但此次疫情的来袭,企业纷纷跑到了线上,采取直播带货、在线会议、直播招商的方式来布局,这是未来趋势,我们必须要重视起来。

  以上是杭州logo设计对于新冠疫情下家居企业的应对方法,作为企业经营者应提前思考如何布局,才能成功熬过这场疫情。

标签:家居,疫情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