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分析了解企业形象VI设计的概念

 内页2

 

杭州VI设计分析企业V形象VI设计的概念。

VI全称Visual Identity, 即企业VI视觉设计,是VI的重要组成部分(VICIS,企业形象系统)。随着社会的现代化、工业化、自动化的发展,加速了优化组合的进程,其规模不断扩大,组织机构日趋繁杂,产品快速更新,市场竞争也变的更加激烈。
    
另外,各种媒体的急速膨胀,传播途径不一而丛,受众面对大量繁杂的信息,变的无所适从。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统一的、集中的VI设计传播,个性和身份的识别因此显得由为重要。 企业进行VI系统设计导入的意义 企业可以通过VI设计实现这一目的。
对内征得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加强企业凝聚力,对外树立企业的整体形象,资源整合,有控制的将企业的信息传达给受众,通过视觉符码,不断的强化受众的意识,从而获得认同。

 世界上一些著名的跨国企业如美国通用、可口可乐、日本佳能、中国银行等,无一例外都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企业形象识别系统,他们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与科学有效的视觉传播不无关系。

20年来,国内一些企业也逐渐引进了形象识别系统,最早的太阳神、健力宝,到后来的康佳、创维、海尔,也都在实践中取得了成功。在中国新兴的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要想长远发展,有效的形象识别系统必不可少,这也成为企业腾飞的助跑器。 深圳VI设计系统视觉基本要素设计企业标志 企业标志,可分为企业自身的标志和商品标志。
    
企业标志特点: 其一,识别性。 其二,系统性。 其三,统一性。 其四,形象性。 其五,时代性。 企业标志设计作业流程: 调查企业经营实态、分析企业视觉设计现状,其具体包括如下现状: 其一,企业的理念精神内涵与企业的总体发展规划。 其二,企业的营运范围、商品特性、服务性质等。 其三,企业的行销现状与市场占有率。 其四,企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其五,企业经营者对整个形象战略及视觉识别风格的期望。 其六,企业相关竞争者和本行业特点的现状等。 1、确立明确的概念。 2、具体设计表现。 3、标志作业的缜密化:

 

 

标签:分析了解企业形象VI设计的概念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