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2

其实标准色设计是VI设计的重要一部分

其实标准色设计是VI设计的重要一部分
 其实标准色设计是VI设计的重要一部分

标准色设计项目下,主要包括标准色规范、辅助色规范、色彩解说三个方面的作业。

标准色设计项目是VI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VI设计制作标准色规范和辅助色规范时,均注明标准色值,附以相应的标准色谱。在色彩解说时,一方面应对所选定的标准色和辅助色的色相(亦称色名、色种)、色度(亦可分为明度和纯度)、色性等进行详细的解说;另一方面将其与品牌个性、消费体验、品牌联想、品牌识别之间的关系进行例证式的阐释和解说,以便后继VI设计作业者的正确理解和运用。此外,色彩解说部分亦可视品牌领域和竞争局势等方面的实际需要,附上同一领域的强势品牌的色彩识别,并予以简要分析,加深后继作业者的理解和把握。

    在基本VI设计系统中,辅助图形、典型图像和吉祥物构成辅助要素群。由于品牌领域、品牌定位及品牌传播策略的差异,不同品牌对于这三个VI设计要素的应用呈现出明显的差异。例如,在大众消费品种,这三个要素均有比较广泛的应用;在奢侈品领域中,辅助图形和典型图像的应用更为普遍;而在体育运动中,吉祥物的应用远远超过其他两个要素。因此,在基本VI设计系统中,应视不同品牌的不同需求展开对应性的重点设计,以便提高设计的实效性,防止VI设计走向形式化。

标签:其实标准色设计是VI设计的重要一部分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