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如何给品牌取个好名字?

如何给品牌取个好名字?
 如何给品牌取个好名字?

一个好的品牌名称,不是一个简单的记号。它能强化定位,参与竞争,而且还以其可能隐含的形象价值使某一品牌获得持久的市场优势。

杭州VI设计认为好的品牌名字应该遵循“短、平、快”的原则,一听就记住了;反之,应该少用一些不常见的字眼,增加沟通成本。就像我们熟知的很多大品牌命名各有各的独特亮点,就像一把锋利的刀,进入到消费者心智当中。

以定位命名

一个好的品牌名,最好能暗示品类和服务。

也就是说,你做什么行业,做什么品类,你的品牌名最好能有所关联。

通俗易懂

不要执着于起太过于文艺的名字,也不要执着于生僻字,成功的品牌名是用来广泛传播的,无论是线上互联网还是线下口碑传播。

易认、易写、易读、易记。

以植物命名

如今的互联网起名有一大特色——动物、植物的使用率很高。

 

用动植物来命名,能在一定程度上能描述产品功能,比如驴妈妈,驴给人们的印象就是和出行相关,驴妈妈自然能让受众想到它提供的旅游服务功能;便利蜂,一听这名字就能知道这是一个便利店,同时借助于蜜蜂这个勤劳、快速的形象,让人更能感受到一种高效率。

借用动物、植物的固有形象和品质,来将品牌的形象具体化,让消费者第一次听见这个品牌名时就能感受到其与产品的关联性。

朗朗上口

利用字音相似性对品牌进行命名,朗朗上口的发音会显得更加自然,先声夺人,强化记忆,加深印象感。

引经据典

通过抓住大众熟悉的古诗词或者史上的经典名言,作为灵感来命名,也是一种取巧的方法。运用在品牌名字随时给品牌加分,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降低大众的沟通成本。

以英文命名

最后简单地说一说外语的命名,如果有需要将中文品牌名翻译成外语名称,切忌直接单纯的单词翻译。

标签:如何给品牌取个好名字?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