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

为什么大品牌都在改logo?

 
 为什么大品牌都在改logo? 
为什么大品牌都在改logo?

商标logo是品牌理念非常重要的外在表达形式。你们有没有发现,最近几年很多品牌都在改logo。

为什么要改?

杭州vi设计觉得,内在原因是,业务方向发生变化。比如AMD增加了硬盘业务。

还有一个原因更重要,就是外部的媒体环境变了。

这个时代品牌传播的媒体主战场已经从大尺寸的户外广告、电视机大屏幕挪到了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有数据显示,同时支持PC和移动端的App,例如微博、淘宝,移动端的用户都超过了50%。

所以为了让logo更适合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显示,懂得顺应时代的品牌都做了调整。

logo调整的规律

怎么调整?先看看奢侈品BURBERRY,把衬线字体改成了非衬线字体。

普及一下知识点,通俗地说,衬线字体就是像宋体这样,笔锋带勾的,非衬线字体就是没有笔锋的。你们对比一下,是不是右边的非衬线字体更清楚呢。

还有一种改动是把字体变细,比如DELL。

因为粗体字缩小到手机屏幕显示的尺寸就会挤成一团,完全看不清细节。

第三种改动是去掉过渡色、去掉立体阴影,把立体的logo扁平化,比如华为、支付宝和奥迪汽车。

有些特别小的细节,在移动端尺寸下就看不见了,索性也去掉吧。

比如万事达卡就把两个圆中间的交叉去掉了。

有的索性把中文名字去掉了,比如优酷。

 

标签:为什么大品牌都在改logo?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