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0

干货丨2019年LOGO设计的15种趋势

年中过半,各行各业的半年度总结如约而至,有这么一场与logo设计有关的总结会,在每年5月底准时发布,总结出年度间的logo设计最流行的元素。今年的趋势继续表现出设计师们的创造力和实力,将设计推向更高的高度。启创嘉兴logo设计在如下的文章中,将和大家一起领略这15个设计趋势。
 
趋势一:摩尔斯阴影
 
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希望避开常见的渐变色调,或者减少笔画,用点阵和短划线来表示动态。这个新手法减轻传统阴影的视觉张力同时为矢量图案提供了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能到看到设计师们通过点或虚线将一个区域分割出来,或将元素桥接在一起,向消费者展示一个介于抽象和实体的图案,让受众在脑海中自行想象完成图片。
 
摩尔斯阴影
 
趋势二:复合叠加
 
现代设计史认为并不是所有logo都是越简单越好,有时候设计师会将文字和图形作叠加处理,去掉了任何元素分离的伪装,展示图形的层次感,巧妙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这类徽标最大的特点就是,即使背景无法辨认,最上层的信息也依然能发挥出作用。
 
复合叠加
 
趋势三:单一阴影

阴影作为logo设计中的一个重要元素,强调明暗关系,能赋予徽标空间感的。我们罗列出来的这些徽标和最近的许多徽标都包含着一个无限小维度的影子,虽然有时候看上并不是那么合理。当然,设计师还要考虑阴影的面积大小,以防按比例缩小后,这个阴影是否还能够很好地发挥作用。
 
单一阴影
 
趋势四:拉链色调

在“电子时代”来临前,设计书籍中充满了这种logo,结合渐变色吸引了很多现代设计师的目光。对于受众而言,能激发他们的复古怀旧情绪,激发共鸣,从而将情感投射在产品上。但太紧密的线条也会因缩小或投放在电子屏上而失去效果。
 
拉链色调
 
趋势五:点
 
圆点是介于条纹和高亮之间的元素。超大的圆点可以作为logo中的一个独立元素来看待,而并而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底纹。
设计师对圆点的有效排布可以使作品富有张力,打破紧张的平面色调区域,并使徽标具一定趣味性,视觉上告知受众logo已经精细调整。这使得设计师可以用简单而有趣的矢量重复来吸引消费者。
 
圆点元素
 
趋势六:高光强调
 
设计师们不断在思索吸引人们注意的领域里有没有什么新技巧。有一小部分视觉识别设计师选择用高光来装饰他们的作品,这是今年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
原本普通的黑白logo,用荧光笔划出一道鲜亮的颜色,让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Logo传达出的信息便有了层次感和重点。设计师通过色彩的运用,让这些标志摆脱了平庸。
 
高光强调
 
趋势七:等分
 
从过去两年开始,logo设计的主题延续到简化或纯粹性。这是对前几代人作品结构和图像清晰度的致敬,这也是设计师创造性的证明。
今年,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圆形元素,这些圆以各种方式切割重组,或者跟半圆形、正方形、三角形等其他几何形状组合。即使logo要传达的是复杂的信息,但设计师还是希望logo形式始终尽可能保持单一,放置的元素数量尽可能少,视觉上看上去简单有力。
 
等分
 
趋势八:拼接符号
 
这样的徽标会让人们感到每一个笔画都与其他的笔画和谐一致,并且很可能充满了强大的意义。
认真又清晰的笔触、完美的角度和精准的弧度与精确的十字线相交,这些设计手法为logo灌输了技术优势,让受众感受到了无懈可击的感觉。当然,这些logo的应用背景,要求也相当严格,几乎没有任何进行联想的空间。

 
拼接符号

趋势九:孔洞

你可以想象一下看到墙上有一个空白,这代表着某样东西已经被移除了。不是挂在那里的东西告诉了我们什么,而是没有挂在那里的东西提醒了我们一个重要的信息。这不仅仅是一个隐藏的负空间,就像联邦快递(FedEx)标识上的箭头,这不是为了隐藏,而是为了向受众强调只有它们才能解决不完整。
 
孔洞
 
趋势十:圆点拖动

生活中当我们下笔突然停顿的时候,在停顿的地方留下深深的墨印,并且笔尖会在纸上拖出长长的痕迹。设计师手中的“圆点拖动”描绘的就是这一视觉外观:将笔尖几何化成一个完美的圆形,在它后面留下一个渐变的痕迹。这样的设计让圆点产生了动态感,用它们运动轨迹拼出字母或者描绘出图形,使logo生动、清新、充满活力。
 
圆点拖动
 
趋势十一:阶梯式渐变
 
在过去十年中,渐变色在logo设计中被广泛运用,虽然它违背了很多早期设计规则,使得小部分设计师很厌恶使用渐变色,但我们可以看到如今设计师试图“退一步”来推动它的发展,在标志设计中采用渐变色,让标有分割的颜色转换,给人一种循环的想象空间。
 
阶梯式渐变
 
趋势十二:轮廓条纹
 
条纹一直在趋势中占主导地位,不过,我们终于看到一个有凝聚力的群体,把条纹带入一个扭曲的维度,用可变的条纹笔画去表现一些维度的变化,让受众通过想象力去勾勒完整的画面后,他们仍然看到一个有序的、具有节奏感的图形。
 
轮廓条纹
 
趋势十三:句号
 
在logo设计中句号被开拓出更多的用法:它可以作为逗号、序列号,也可以代表开头或对话的结束。
除此之外,句点也可能只是一个浮在文本周围的点,或者是省略的字母“i”的残迹设计师打破传统语境中的固有规则,赋予句号更多含义,也让logo衍生出更多理解层面,内涵更加丰富。
 
句号
 
趋势十四:翅膀
 
设计师们通常喜欢将飞行的本质归结为一组羽毛翅膀带来的流畅美感,进一步剥离其本质,也使空气动力学可以在灵动的设计中展现。尽管这些翅膀没有任何飞行的痕迹,但受众知道它们是翅膀。以空气动力学的姿态向前倾、或向后掠,对抗大风带来的变幻莫测的形态,这些形态都是接近现实的。
 
翅膀
 
趋势十五:门、视窗
 
门窗形状的logo非常受欢迎,能表达出进入另一个世界或心境的概念,门意味着通行权、解决方案的途径、一个机会或欢迎的标志,窗户以同样的方式被视为一组眼睛。就这样门窗在设计师的巧妙构思下,毫无疑问的成为了今年的趋势之一。
门、视窗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嘉兴设计 嘉兴空间设计公司 品牌设计 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