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6

可口可乐这个创意很“垃圾”

“环保人人有责,注意垃圾分类” 可口可乐公司承诺,要在2025年开始使用100%可回收的饮料包装,在2030年确保每一个饮料瓶都能被回收再利用。
 
喝完可乐找不到垃圾桶?“丢这里就好了!”

近日启创logo设计留意到,为了兑现承诺,意大利可口可乐推出了一幅户外广告,将其经典的白色丝带变成一只引导人们垃圾分类的手,让你没有借口乱扔垃圾。手的下方配了一句话,“open, taste, recycle with us”(打开,品尝,和我们一起回收),邀请人们一起加入环保的队伍。
 
意大利可口可乐户外广告
 
街边来一组显眼的白色手臂,连扔垃圾都变得愉快了。
意大利可口可乐白色手臂户外广告
 
公交来了,手里的空瓶子没出扔?别慌,按着我的指引看过来,这里有垃圾桶哦。
 
意大利可口可乐灯箱创意广告
 
拥挤音乐节,让我们一起摇摆。就算人再多,也不怕找不到丢垃圾的地方了!
 
意大利可口可乐音乐节广告
 
自动贩卖机+回收桶,这边取可乐,那边丢垃圾,一切都安排得明明白白的。这么周到的指示,谁还有理由拒绝呢?
 
意大利可口可乐创意设计
 
可口可乐的此次活动能获得如此大的关注度,除却倡导环保这一自带流量光环的理念,更多的是这只向垃圾伸出的大手实在吸引眼球。
 
飘带本身弧度流畅、柔美、和谐,给人一种舒适的律动感,当飘带变成手,不仅视觉观感上舒适,整个符号就立马生动了起来,变成一种肢体语言,让你往那看,往里面扔!
 
意大利可口可乐创意飘带设计

何谓真朋友?可口可乐来教你

可口可乐在拉丁美洲将原本的白色飘带替换成了互碰的两个小拳头。
 
意大利可口可乐小拳头创意设计

就像兄弟之间患难与共的鼓励,传达出一种“真朋友”的品牌理念。在启创看来,真朋友应当无关于地域、肤色,无关于爱好、信仰。只要是真朋友,无需多说,就这样一个动作,就表达了一切。
 
可口可乐真朋友品牌理念设计
 
可口可乐真朋友品牌理念设计

可口可乐真朋友品牌理念设计
 
可口可乐真朋友品牌理念设计

白色的飘带是可口可乐的经典符号,现在也成为了一个可以不断增值的表达方式。
 
无论是“指向垃圾桶”,“分享可乐”,还是“互相碰撞拳头”,飘带的设计不仅代表着可口可乐的品牌本身,还是一种更加立体化的沟通。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符号,带来了情感共振,而这些情感共振点,就像一个个锚,锚定在人类心灵的某个位置,所以很强大。
 
文章的最后,启创品牌策划想采访一下屏幕前的你,有没有被这只大白手锚定呢?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可口可乐 垃圾分类 启创 logo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