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画册设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_木门画册设计公司

画册设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_木门画册设计公司

  一本高品质的画册是一种有效的品牌宣传工具,不仅能够提升企业形象,还能推动产品销售。那我们该如何进行画册设计与制作呢?今天木门画册设计公司就来谈谈在整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整体“策划”是画册设计的首要任务。画册策划时应遵循三个原则:

  ①内容的真实性,是本企业实实在在的东西而不是虚构、借用或抄袭其它企业的内容。

  ②识别,指内容的典型性,挖掘本企业独具特色的东西,有个性区别于同类行业,凸显企业的与众不同。

  ③结构,指编排的合理性,对企业的资料进行研究分析,选出必要的有代表性的信息及图片进行编排设计,使表达的内容有主次、有层次、有秩序展示。这样策划设计出来的画册给人以艺术的感染、实力的展现、精神的呈现,而不是枯燥的文字和呆板的图片的组合。

  顺利完成画册设计项目是设计师和客户的共同追求,这需要设计师和客户之间的有效沟通和相互配合。启创高端画册设计认为一般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①前期准备。收集信息,也就是指设计的前期调研阶段。主要包括对客户企业、产品、市场,消费者等情况的调研。以信息的采集为主,调研应做到客观,全面、充分。

  收集素材,寻找、收集用于表达信息的素材。比如收集整理公司的介绍,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机构设置,企业定位等相关的介绍性文字、图表和图形图像元素。文字资料应该是最直接、有效、简洁、贴切的。图形图像可以通过手绘、摄影、扫描、网络下载等方式根据主题需要确定收集整理。

  ②绘制设计稿。我们掌握了相关的一切素材资料后,画册设计稿的绘制是设计中重要的工作。绘制设计稿的过程实际就是我们思索的过程,许多灵感是在绘制设计稿的过程中产生。设计稿的绘制可以不太拘泥于形式,尽可能多绘制一些设计稿,利用多样和随意的设计找到合理的版式形式。

  ③提炼并设计编排。将所绘制的设计稿摆在一起仔细琢磨,反复比较,它们会有助于你的构思逐渐趋于明朗和成熟。然后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方案继续深入完善。此时可以在电脑上使用设计软件按画册的原大尺寸设计编排了,版面设计时要注意图片与文字的统一、协调,色彩要和谐。

  若有把握不准的地方可以找些相应的资料作参考,如表现技巧,图片处理、文字造型、色彩调性等,这些都关系到画册的成败,要用心设计,但绝对不能抄袭。另外,封面是画册的脸面,是重点设计的对象,因此要精心构思,巧妙安排。

  ④提案并确定设计风格。画册设计的提案是提交给客户不同设计风格的方案,为企业寻找设计成品的最佳表现方式。画册的提案一般是把封面、封底及部分内页的设计风格提供给客户挑选,以节约后期设计时间。画册设计风格的前期确定,将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如果在设计过程中频繁更改设计风格和设计要求,肯定会浪费双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甚至会对双方合作氛围造成不必要的负面影响。因此,木门画册设计公司认为一定要在设计工作全面开展之前将设计风格尽早确定下来。

  据客户已认可的设计稿进行画册正稿制作,常用的电脑制作软件有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ng等。在这个阶段要认真仔细推敲版式中每一个视觉元素,文字字体和大小、图片的位置、版式整体色彩等。制作要求执行完美,尽量避免出现图文疏漏或文字错误带来的不必要损失。画册正稿制作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确定画册的开本。画册的开本是指画册的成品尺寸,即指画册的每P(Page)的大小。一般画册常用的开本为16开,即210mm x 285mm。

  ②设定图片分辨。为了确保图片输出印刷的清晰效果,画册中使用的所有图片分辨率都应该在300dpi以上。

  ③预留出血位。当设计的作品需要将图像或者色块放在页面边缘的时候,需要将置入的图片或色块的面积放大,一般做法是在成品尺寸外留3毫米。

  ④设定印刷色彩模式。CMYK模式也称作印刷色彩模式,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印刷的。所以画册正稿制作时要把图片及把文件的格式设定为CMYK色彩。另外,颜色的准确设定般需要设计师查看标准的色标,以色标上的参数为准。颜色设定值不能低于5%,以免颜色无法显现。

  ⑤制作工艺版。画册常用的工艺有烫金、烫银、过胶、UV、激凸、激凹和压纹等。工艺多用在封面及封底上,内页用得较少。不是所有画册设计都要采用工艺,需要按照客户的预算及设计师的整体设计构思去制作工艺。一般采用一种工艺,正稿制作时要多制作一个工艺版。

  画册正稿制作完后要进行校对,现在较多的设计师把画册用数码直印出来,然后进行对画册中的文字、色彩和图片效果进行校对。输出印刷前校对是必要的环节,一定要细心校对,确保画面中无错别字、无图案瑕疵等问题。一般较对检查应该注意的事项有以下几点:

  ①文字是否转曲线,是否有烂字、移位;

  ②图片是否为TIF或PSD格式存档;

  ③文件及文字、色彩和图片是否为CMYK颜色;

  ④图片的分辨率是否符合输出要求,一般分辨率为300像素/英寸;

  ⑤页面里的文件尺寸是否正确;

  ⑥出血位是否已设定,一般留3毫米;

  ⑦文件是否缺图等。

  总之,在当今商务交往中,木门画册设计公司认为画册在宣传企业形象和促进产品销售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它用最直观的方式把企业形象及产品信息传达给客户,使客户在短时间内对企业及产品有全面的了解,进而产生兴趣,最终促成合作。

标签:木门画册设计 画册设计制作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