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影院即将复工,这组海报先把我们带去了放映厅!

电影院终于有望复工了。  
5月8日,国务院下发意见称,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随后发布的一系列政策,也都在进一步帮扶电影行业重新振作起来。许多影院也陆续开始做起复工准备。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的影片《1917》还在近期发布了特别回归版海报。  这也意味着,在阔别影院这么久之后(至少五个月),我们又将有机会走进黑暗的放映厅,花上两小时进入光影里的另一重世界。
启创品牌想问一下大家还记得上次去电影院是什么时候吗?是100多天前,去年,还是记忆模糊的过去?而当时又是和谁,看的什么电影?  虽然离影院真正复工还有一段时间,但网络上已流传开一组主题为“一起去看电影吧!”的海报。从《肖申克的救赎》《爱乐之城》到《无间道》《阳光灿烂的日子》……这组海报择取9部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外影片,让主角戴着口罩,隔座坐在黑暗的影厅内观影。   
懦怯囚禁人的灵魂,希望可以让你自由。
——《肖申克的救赎》

    一次小小的邂逅,可能就是苦等的机遇。
——《爱乐之城》

     只身赴宴鸡毛装,都是同学装鸡毛。
——《夏洛特烦恼》

    对了,眼光要放远一点。 ——《无间道》

    -喜欢吗?
     -爱死了!
——《好莱坞往事》

     没有你,良辰美景奈何说。 ——《天使爱美丽》

   
电影里的主角坐在影厅成为观众,构成戏中戏,海报也延续了他们在片中的人设与剧情,比如《好莱坞往事》里带着嬉皮风格的小李子和布拉德皮特,自然是不会好好戴口罩的,《爱乐之城》里男女主的穿着,正是电影里两人第一次约看老电影时的样子。   
有时候一种声音,或者是一种味道,
可以把人带回真实的过去。
——《阳光灿烂的日子》

在我的一生中,寂寞对我是如影随形。
——《出租车司机》

    -人生总是那么痛苦吗?还是只有小时候是这样?
-总是如此。
——《这个杀手不太冷》

   
如果说马小军、杀手Leon、出租车司机这些角色所吸引到的是特定的影迷群体,那么对“上次去电影院是什么时候”的发问,则是面向所有曾在电影院留下美好记忆的人,这也是这组海报让众多网友都有所共鸣之处。  
塔可夫斯基说:“人们去电影院通常是因为时间:为了失去或错过的时光,为了不曾拥有的时光。”那段短则90分钟,长则数小时沉浸其中的观影体验,平行于现实生活,又独属于每一位观众,这可能是在电脑、手机上看电影所无法比拟的,因而“一起去看电影”的欲望,也在影迷心中愈发强烈。  
除了电影博主、海报设计师、普通网友,还有不少地方影院也纷纷转发了这组海报,这让启创品牌一度以为这是什么影院联合推出的宣传海报。海报上的水印写着“海报狂想家”,评论里有人说出了我们的困惑。
为此我们找到了背后的创作团队新艺联,其实海报狂想家是新艺联的设计师们在空余时间做的“民间小号”,运作流程是由几位设计师在限定时间内产出某一主题的海报。  新艺联创始人王宁跟我们介绍,他们通过这种简单而直接的方式,一方面检测自己的设计能力与做设计的初心,另一方面也是对日常商业流程作业的调剂。  不同于商业海报需要涉及到从拍摄方案、现场执行、市场判断等多方面,且需要经历层层审核与权衡,海报狂想家的海报则只需要关注两点:设计师的表达与用户的需求。
新艺联作品
 
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当天,新艺联发布了一组“39岁时”的系列海报。
在此之前,新艺联还与CCTV6电影频道在清明节合作推出了国际公祭日的公益海报。
    
为什么要做这些?
王宁提到了08年的汶川地震,当时他身边媒体行业的朋友都参与到一线,后来他自己也和朋友一起做了一个纪念512的网站,动机无非是想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做一些有社会价值的事情,“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置于今天也是如此,想为疫情做点什么,想为电影行业做点什么,这才有我们所看到的这些海报作品。  
同样作为一家设计公司,王宁他们做的是电影海报,启创做的是商业产品海报,但启创品牌想说:回过头来看,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份纯粹,让设计成为人人都能读懂的语言,直抵人心。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启创品牌 海报设计 电影海报 电影复工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