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2

饿了么更新品牌色,变得不那么蓝了

近日,启创品牌策划收到@北京时间720 爆料称,饿了么品牌颜色有了新的变化!经过一番查阅后,其实品牌色早在半年前就已经更新,相信大家和启创品牌一样,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  在进入细节分析前,启创品牌还是想介绍一下饿了么品牌LOGO的短暂演变过程。
  饿了么品牌LOGO演变历史  
2009年在上海诞生的「饿了么」当时的LOGO并不是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样,而是将域名「ele.me」拿来直接做LOGO,在LOGO中没有任何中文名称。  
在随后的两三年里,虽然英文字体有些变化,但主LOGO还是域名字母。2012年开始,首次出现了现今我们看到的「e」字图标。当时这个图标出现在手机App或者网站的favicon里边。
2016年重新设计的「e」字图标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先的域名LOGO慢慢被「e」字图标和「饿了么」三个字组合的圆角胶囊状图标所代替。  
直到2016年7月份,LOGO的边框才被剔除,重新设计了字体,并将「e」图标稍微向上倾斜变成了57度斜角,谐音「我吃」。自此后,该标一直用到今天。那么接下来再说说品牌色的事。自09年成立,饿了么就选用了大多数互联网公司钟爱的蓝色作为主要识别色。
   
2019年底调整颜色的LOGO和调整前对比  
从2016年开始,随着新LOGO的发布,其核心的蓝色也进行了规范。  
2019年底,饿了么进行了一次品牌升级,在没有改动LOGO的情况下,更新了品牌口号,喊出「好而不贵,有滋有味」的新品牌主张。  新口号更直接地传递饿了么在专注于外卖服务的同时,致力打造性价比更好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目标。在这之前,饿了么的品牌口号基本一年一换:
2016年,叫外卖,上饿了么;  
2017年,饿了,就要饿了么;  
2018年底,饿不饿,都上饿了么;  
2019年底,好而不贵,有滋有味。

饿了么LOGO

  饿了么品牌口号:「好而不贵,有滋有味」  
与此同时,饿了么的品牌色也进行了更新。新的蓝色从天蓝色(#0080cb)调整为浅蓝色(#009be2)。从两者前后变化来看,原有的蓝色略显沉闷,新的蓝色确实给人感觉更放松,更靠近那种阳光理想的生活状态。
然而,在前两天,启创品牌又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6月3日,饿了么推出9.0版本的App,重新优化了产品的使用体验。
饿了么新旧配色的图标对比  而在新标App图标的更新上,可以看出蓝色的背景色并没有使用新蓝色,而是用了比之前更明亮的蓝色。所以是设计师忘改颜色了?还是准备再次换新颜色了?   
上图依次为饿了么旧版颜色,新颜色和App图标的颜色

  饿了么App启动页  
今年三月份,同为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平台支付宝更新品牌色,将使用了近5年的浅蓝色调整为更鲜艳的亮蓝色来体现其从支付工具到数字生活平台的转变。我们将支付宝的新旧颜色和饿了么的新旧颜色放在一起,是不是有种饿了么拿了支付宝旧颜色做新颜色的感觉。
左上(支付宝新蓝色)、左下(支付宝旧蓝色)、右上(饿了么新蓝色)、右下(饿了么旧蓝色)   
启创品牌在饿了么的官方网站上,并没有找到和其App相同的蓝色   
饿了么新口号推广海报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启创品牌 logo设计 海报设计 饿了吗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