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吉祥物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

 吉祥物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 
吉祥物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

企业吉祥物的诞生,丰富了人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对企业自身来讲,企业吉祥物是对其标志的延展和补充。嘉兴品牌策划认为企业吉祥物具有以下功能:

识别性:这是吉祥物的基本功能。企业吉祥物设计因其题材广泛、造型要素多样、表现形式活泼、形象拟人化等诸多原理,具有独特的风格与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易于识别,所以,是最具企业认知等传达机能的设计要素。

同一性:企业吉祥物代表企业的理念及公司的规模、产品的特性,是企业经营的抽象精神之拟人化的具体表现。因此,消费者对企业吉祥物的认同就等于对企业的认同。企业吉祥物从另一方面加强了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关系,缩短了两者的距离。

造型性:企业吉祥物设计的题材广泛,包括人物、动物、植物、花卉草木、几何形、宇宙形象等,内容丰富,因此,吉祥物的造型就显得格外活泼并且生动。企业吉祥物造型的优劣及其好坏,不仅决定了吉祥物本身的情报效力,更影响到消费者对于商品品质的信心与企业形象的认同。

延展性:企业造型的视觉传达要素,在各种传播媒体、广告宣传物上,可以针对印刷方式、施工、技术、品质材料及应用项目的不同,而具备了各种对应性与延展性的设计。比如,电视、报纸广告,纪念品中的毛绒玩具、帽子、徽章等,还有立于街头的大型吉祥物雕塑、充气吉祥物等。

系统性:当一个企业的吉祥物确定之后,随之会产生各种不同应用场合的吉祥物形象,它们之间是母与子的相联关系。因此,吉祥物的设计要素应规范化、系统化,各种环节应保持一致,运用规范、标准化的科学管理方法,并提高设计作业的效率,保持一致的设计水平。

时代性:面对发展迅速的生活形态、快速发展的工商活动、流行时尚的趋势导向等变化,企业吉祥物的设计、也面临着时代意识的要求。因此,采取清新、明确、简洁的表现及造型手法,不断增加新颖、脱俗的造型要素是至关重要的,以适应求新求变、勇于创造、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标签:吉祥物对企业来说有什么作用?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