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好的餐饮设计是包含哪些?

 好的餐饮设计是包含哪些? 
好的餐饮设计是包含哪些?

一说到做设计,很多人想到的便是:艺术气息,像大师那样巧夺天工,追求精致和美。但站在商业的角度来说,做设计其实跟写文案是一样的,不是看你的措辞多华丽惊艳,而是看你文字的洞察力和驱动力。好的设计也是一样的道理,它是能够帮助品牌解决问题的。它并不能像艺术家那样随心所欲地创作。

  当设计变成一项有目的活动时,它需要设计师有很强的观察力和理解力,对目标受众接受能力的观察力,对设计对象需求的理解力。然后基于二者的结合上把这种能力感受应用在设计中。

  也就是说,好的设计同时也是需要研究人的需求和市场情况,也应该是参与到商业策略当中的。

  就拿我们的餐饮设计来说,通常考虑的第一要素不是它的设计好不好看,而是它是否符合品牌定位,是否传达出品牌所要传达的一种文化内核。

  就比如,我的餐厅定位是:东方特色美食。品牌内核是东方、自然、时尚。那么在设计中首要考量的元素应该是东方,是否有一些能够表现东方文化的山水、楼阁....,然后我的用色、我的辅助图形是否有体现出内核自然,时尚。同时,元素的分配是否合理,当着重表现东方时,而设计上着重体现的是时尚和自然,那整个设计传达出来的品牌内核就有点跑偏了。

  其次,好的设计能够为品牌带来一定的流量和效益 (含空间和平面)

  为什么那么多品牌到一定时期都要进行改造升级?那是因为当品牌形象气质符合时代审美时,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喜欢、投资者的青睐。而餐饮品牌的话则更有利于拓展连锁,入住高端shopping mall

  特别是餐饮品牌容易面临酒香也怕巷子深的状况。如果你刚起步,没有品牌形象设计,这个时候做一个优秀的品牌形象建设,先把外在形象设计好,再去不断的积累内在,不断做到表里如一。你要知道,人都是视觉动物,习惯并且更愿意去从外表先入为主,再去不断的探索内在。所以好的品牌形象设计能够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去关注你,为品牌带来充足的曝光和流量、甚至是效益的转化,能够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

  再次,一个好的设计,还应该是有设计美感的 ,按道理美感应该是最基础的,但如果在重要因素进行排名的话,我觉得美感应该排在第三位。就像文字一样,首先要做的是打动消费者,激发他们的购买欲望,其次再去考虑对文字优美使用的驾驭能力。设计也是一样,不能本末倒置,为设计而创作。

  所以,嘉兴VI设计总结下来就是,好的设计应该是:

  1.能够符合品牌定位,准确传达品牌内核

  2.能够为品牌带来流量曝光和效应

  3.具有设计美感。

标签:好的餐饮设计是包含哪些?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