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8

UI和VI的区别,深刻剖析!

 UI和VI的区别,深刻剖析!
 UIVI的区别,深刻剖析!

    嘉兴VI设计为你深刻剖析UIVI的区别。

UI 【敲黑板,这是知识点】

UI的本意是用户界面( user interface ) ,概括成一句话就是——人和工具之间的界面。这个界面实际上是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的,例如我们切菜的时候刀把手就是这个界面,开车时候方向盘和仪表盘就是这个界面 ,看电视的时候遥控器和屏幕就是这个界面,用电脑的时候键盘和显示器就是这个界面。

而我们现在最常接触到的UI设计主要是网页界面,APP界面,以及各种软件控制界面等。

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几乎所有类型的企业都开始往线上转型,而只要涉及到线上,那就离不开UI,不管你是做网站还是做APP。都需要好看的界面设计来吸引客户的的眼球,这一点就将UI和营销紧紧联系到一起了。

VI【敲黑板,这也是知识点】

VI即(Visual Identity,通译为视觉识别系统,指一个企业由于独特的名称、标志、标准字、标准色等视觉要素而区别于其他企业。VI的表达必须借助某种物质载体,如厂房、店铺、广告牌、产品外观及其包装等等。根据人体工程学的研究,人们获取信息的最主要途径是视觉,约占80%,因此VI是整个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IS)中最形象直观、最具有冲击力的部分。

在品牌营销的今天,没有VI设计对于一个现代企业来说,就意味着它的形象将淹没于商海之中,让人辨别不清;就意味着它是一个缺少灵魂的赚钱机器;就意味着它的产品与服务毫无个性,消费者对它毫无眷恋;就意味着团队的涣散和低落的士气。

VI设计一般包括基础部分和应用部分两大内容.其中,基础部分一般包括:企业的名称、标志设计、标识、标准字体、标准色、辅助图形、标准印刷字体、禁用规则等等;而应用部分则一般包括:标牌旗帜、办公用品、公关用品、环境设计、办公服装、专用车辆等等.

看到这里大家可能就会问了!那么UIVI有什么联系吗?请大家拿笔仔细记一下我接下来说的话,对你以后会很有帮助的。

并没有关系!

他们除了都是设计师做出来的设计作品以外可以说毫无关系!你不能因为别人长得像就强行靠拢吧!如果非要找一点关系的话那就是UIVI都可以作用于企业。你可以认为是VI是企业整体视觉形象的制定。UI是企业在某个渠道的形象的展示。

 

 

 

标签:UI和VI的区别,深刻剖析!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