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联想与故宫文创再携手,国风与科技巧结合,直击圈层

      “国潮、90后、Z世代、IP……”这些热门话题基本上是每个品牌都必须要去研究的课题,时代更替,90后、Z世代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者;国潮崛起,以故宫为首的中国特色IP不断占领着跨界营销的C位。  
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强调个性、新奇,喜欢充满创意的产品,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他们是富有文化自信的一代,爱穿汉服、喜欢国风,热捧国潮。洞察到这一点的品牌们不断迎合着年轻消费者们的需求,联名、跨界层出不穷……但是效果往往达不到预期,所以如何真正占领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心智仍是众多品牌面临的难题。  
      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战略,联想不断贴近用户,洞察用户的真实需求与喜好,在国潮东风中,多次与故宫文创合作,推出了系列独具文化内涵的科技潮品,多款产品一经上市即被抢空,不仅掀起了科技圈的潮酷风潮,也在品牌年轻化道路上踏出了重要一步。 
科技潮品玩转科技智能与传统美学
      就在去年联想与故宫文创进行了首次战略联手,推出了一系列联名版PC、智能物联及选件产品,通过智慧科技赋予产品以文化内涵,让中国智慧焕发新生。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年,在这样的一个契机之下,联想与故宫文创再次携手,推出“入故宫,满芳华”系列主题产品,包括AIO一体机、电子书、个人云、U盘等电子产品,以及鼠标垫、内胆包、收纳包等亮点周边。连续两年与故宫文创作合作,联想持续用创新科技为传统文化赋能,赋予文化以新生,予科技产品以美好寓意。 
    
国风TV,潮流与国风碰撞直击圈层 
      围绕产品特点及传统文化内涵,联想同时上线了一支国风产品TVC,重点展现了四款国风产品——设计源于故宫瑞兽“甪端”的联想智能MINI投影仪、灵感源自“王鉴青绿山水图卷”的联想AIO 520C、古典火纹装饰的联想智能滑板车M2以及把“御书房”放进掌心的联想YOGA电子书,分别从产品特点及设计灵感出发,通过人物结合国风元素的表演,逐渐过渡引出产品。     
      画面上注重场景化打造,采用大气、开阔的中国风大场景,让人感觉到气势磅礴。“汉服、鼓声、毛笔字……”古风元素与人物相得益彰,人物行云流水的动作融合酷炫科技产品,加上颇具节奏感的剪辑,使得整支片子既有国风的独特美感,又不乏现代潮流感,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联想通过这样一支兼具潮流与国风的TVC,传达了国风的魅力以及科技产品的文化内涵与美好寓意,引发用户共鸣。
       
“逆龄”突破,顶流IP与炫酷科技点亮生活
      国潮正当时,紫禁城建成600年、故宫博物院成立95周年,历经风雨,如今在文创产业的带动下,故宫成为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超级IP,从博物馆走向普通人的生活,通过科技创新,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生命力。  而30+的联想,一直以来凭借卓越实力不断创新突破,始终走在科技探索的最前沿,在2020年上半年,联想消费PC市场份额达到了创历史纪录的32.8%。积极探索前沿科技的同时,联想全面推进“客户直达”战略,根据用户需求不断精进研发、布局生态,从产品到营销,不断贴近年轻受众,打造了多款个性爆品,努力实现着品牌年轻化。
     如今,无论是故宫还是联想,都迸发着无限创造力与生命力,联想与故宫文创携手将潮流科技与美好寓意结合,也将创新精神与活力传递给用户,带来惊艳产品的同时点亮生活,给用户不仅是感官上的享受,还有情感上的共鸣,无疑是当下年轻人最需要的!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启创品牌策划 联想 故宫文创 广告创意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