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摩尔庄园》六一情怀营销

《摩尔庄园》六一情怀营销 
《摩尔庄园》六一情怀营销

最近《摩尔庄园》的重新上线让不少玩家直呼“爷青回”,更是一连喜提N个热搜。这次Campaign的成功,市场部门的同学要➕鸡腿!同为市场营销方向,今天和大家分享下其中的营销玩法,供大家了解和参考~

背景介绍:

产品简介:《摩尔庄园》是社区养成类网页游戏,该作品以现实生活中的城市为背景,虚构了一个梦幻、美好的虚拟世界。

时间线:

-2008年4月28日发布

-2015年宣布停止更新

-2021年6月1日重新正式开服

营销目标:

 

1⃣️提高手游注册人数,触达核心及圈层用户

2⃣️增加传播曝光量,提高游戏知名度

3⃣️提高用户粘性和忠诚度,长线运营,文化沉淀

营销策略:

预热期-5月——

《摩尔庄园》在核心用户平台发起高校“小摩尔舞蹈”活动征集,号召多所高校参与其中,配上BGM《你要跳舞吗》跳起“摩尔舞蹈”,引起众多讨论围观,刺激IP核心用户感知。

爆发期-6月初——

1⃣️节日&情怀营销:6月1日正式上线借势儿童节掀起老玩家的儿时回忆,借情怀营销吸引其重新注册。

2⃣️社交裂变:发布H5“寻找红鼻子”,见图4,玩家上传自己照片戴上红鼻子,即可生成专属入场海报;通过分享门票海报,并找到其他四位玩家即可组成拉姆应援小队获得限定装扮。

3⃣️大事件营销:新裤子乐队与游戏中的宠物拉姆合作,见图4,进行破次元LIVE演唱。

4⃣️撬动粉丝群体:摩尔庄园内带有特殊意义号码的区,成了粉丝团建现场。(评论区提供)

5⃣️ 话题传播:截至6.11日晚某博热搜38个,某因热榜10个,某绿色软件10w+文章9篇等,见图3,一张图带你感受营销的力量

沉淀期-6月及以后——

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发起《摩尔庄园》内容征集活动,OGC+PGC+UGC内容共创社区文化沉淀。

总结:

整体上选择特殊节点,借势情怀营销。

通过社交裂变+大事件营销的嵌套玩法,触达圈层用户。

通过多渠道社媒平台的话题传播进一步增加游戏曝光量。

通过长线运营,OGC+PGC+UGC结合共创社区内容,形成文化沉淀。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摩尔庄园》六一情怀营销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