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最近,泸州老窖刷新了年轻人的白酒观!

 

 
最近,泸州老窖刷新了年轻人的白酒观!

一个中国人从出生到老去,几乎每一个人生关键的、重大的节点,都离不开白酒。但奇怪的是,说起白酒年轻人却总感觉有一些距离感,且年龄越是年轻距离就越是明显。这不是说年轻人不喝白酒,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能喝”白酒的故事,但几乎没有人说过自己“爱喝”白酒。

——在中国的酒桌文化之下,当一个年轻人走入社会之后,白酒可以是搞定客户的工具,是庆功时的必须物证,是社会人的通行证……人在江湖,白酒当然要喝,但白酒可以是一切,唯独不是他们钟爱的饮料。他们只会在特定的条件下被动地与白酒产生礼节性的关系。

那么,白酒究竟该如何打破现状,改变年轻人对自己的观感呢?前几天,如果你正好在成都春熙路逛街,你会发现一个炫酷的绿盒,“GOGOON SPACE高光轻奢快闪店”,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围绕时尚轻奢城市布局,以时尚之光点亮了成都,让我们看到了一些不同的光亮。

尽管“GOGOON SPACE高光轻奢快闪店”开幕时下着小雨,但年轻的人们仍然络绎不绝地在快闪店外排起了长队。而等走进这个宛如天降的墨绿色建筑之后,我们发现「高光」带着它的轻奢、年轻符号与成都的潮流融为一体,使得参观者沉浸式地感悟到原来白酒也可以与时代同轨,也可以很潮流和时尚,也可以张扬个性、凸显自我。

01走出舒适区 白酒也可以成为生活的美学

中国白酒成于传统,也囿于传统。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白酒是传统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所以很多白酒品牌从定位到传播都在力求彰显历史与文化底蕴,一些行业巨头虽一直也想搞个新品牌出来,但新品牌常常是换了包装和价格,本质上仍然停留在传统的舒适区,并没有根据时代消费需求做出差异化产品。

但是泸州老窖却不同,这次在成都打造的“GOGOON SPACE高光轻奢快闪店”,就是致力于用符合现代人生活和审美的艺术将好酒带到年轻人的身边,将白酒与新轻奢主义的生活方式和艺术门类勾连,去满足80、90后轻奢人群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高品质、高颜值、高价值的产品的强烈需求。

如今,消费升级推动消费者对商品的需求从基本的物质需求向精神价值、文化价值转变,这也正在成为当下消费形态的重要现象,越来越多新一代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轻奢品。在轻奢人群的眼中,轻奢是一种生活态度,他们追求生活的细节、品质、内涵,呼唤审美创新,青睐可互动、更便捷的消费体验。而传统的白酒丧失了很多时尚、艺术审美上的东西,从包装、口感到文化,都无法引起年轻人的兴趣。

而在“GOGOON SPACE高光轻奢快闪店”中,泸州老窖「高光」颠覆性地将白酒与时尚、潮流、艺术相结合,邀请当代艺术家、多元立体书法创始人麻进为品牌快闪店打造艺术装置场景,光绘艺术家ROY WANG与INSTAGRAM 官方认证摄影师 CYC 联合为成都打造城市高光系列大片,根据城市的特色诠释新轻奢主义白酒「高光」“心有光 自高光”的品牌精神,与时尚之城的新奢人群创造共鸣。

整个“高光轻奢快闪店”的设计几乎都迎合了轻奢人群的审美需要,参观者在快闪店内能感受极光银屏的浪漫,体验酷炫十足的光绘艺术影像坊,目的就是要将消费者自我的感受最大化,并全程辅以光影美学,营造「高光」的轻奢氛围。

 

泸州老窖并没有直接教育消费者,「高光」是一款怎样的白酒,而是让他们通过体验和互动,去感知这就是「高光」,感知“高光”所坚持与倡导的正是他们所追寻的态度和生活的美学,逐渐刷新年轻人对于白酒的认知。

02回归用户原点 为白酒注入年轻个性

现在做白酒年轻化的有很多,也各有各的打法,但在我们看来,泸州老窖「高光」是一个围绕新消费需求变化更彻底的白酒品牌案例。

当前,国内主流消费人群的成分有了新的变化。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80后有2.23亿人,90后2.1亿人,00后1.63亿人。随着越来越寻求身份认同和价值表达的年轻一代消费者成为消费主力,消费正在从“需要”往“想要”的时代转变。其实,无论是年轻消费者对传统白酒的无感,还是品牌自身竞争的同质化烦恼,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企业在做品牌时过于强调了自己,既没有考虑到用户的需求点,又忽略了培育用户对于自身产品使用场景的认知。

白酒企业需要重新评估国民的酒饮需求,究竟是年轻人不懂白酒,还是白酒不懂现在的年轻人了,这本质上是对市场两种截然不同的认知。

泸州老窖虽然是一家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以传统酿酒为核心业务的民族企业,但在面对年轻市场时并没有端着,而是选择了主动向年轻人靠近,推出了中国首款新轻奢主义白酒品牌「高光」。

何谓「高光」?其英文名为“GOGOON”,寓意积极向上、不断闪耀。「高光」可以是那个你想起来会笑、会骄傲、会想要分享的时候,也可以是内心无比笃定的坚持与追寻,或就是那个熠熠生辉不断发光的你自己。「高光」一定是向上的、正面的、积极的,它不一定时时刻刻,但它一定是一种状态处处都在。

我们可以看到,泸州老窖「高光」围绕“心有光·自高光”的品牌精神所进行的品牌塑造之路,也是中国白酒第一次聚焦新奢族、回归生活本质、追求极致体验的新奢消费主义,并以此为核心开展自我表达与推荐。

而面对拥有多元态度和个性的新奢人群,「高光」不仅创造性地结合类似成都这样的时尚之都打造内容,还邀请到不同领域不同属性的KOL、KOC开展种草体验,多元化、多样化地呈现品牌内容以及品牌对年轻人的理解。

所有的所有,「高光」的目的只有一个:将白酒从酒桌文化之中剥离,重新与新奢族对生命的理解与生活追求相结合,创造出符合他们的饮酒态度,为白酒注入鲜明的个性,满足用户的新兴需求,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高光」不仅是希望从文化宣传和消费引导上改变白酒在各个领域新奢族心中的固有印象,也是在培养中国白酒消费的文化自信。洋酒可以代表潮流和时尚,代表外国人的生活美学,而我们的白酒同样也可以。泸州老窖坚信,当消费者都觉得饮用白酒,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美学时,中国白酒也将迎来真正的巨变。

「高光」,未来已来。

结语:

白酒行业正面临消费者的代际更替,重视年轻族群的培育,是白酒未来消费增长的伏笔。如果我们仍然着重于传统,中国白酒的路可能会越走越窄、越走越挤。

我们要把白酒放到啤酒、红酒、洋酒、小众酒共同竞争的环境下,拓展中国白酒的宽度与深度。而这或许正是定位中国白酒行业首款新轻奢主义白酒的“高光”,与传统白酒品牌相比最大的不同之处。

 「高光」瞄准了80后、90后“新奢族”,与时下年轻、个性、潮流、品质等生活方式接轨,希望以现代的、时尚的审美表达,向人们传递出白酒不仅是传统的,也可以很新潮,也可以满足他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进而让全世界的年轻人对白酒产生兴趣,进而了解和爱上白酒。可以说「高光」既是泸州老窖的未来之光,也是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希望之光。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最近,泸州老窖刷新了年轻人的白酒观!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