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您的企业该怎么做好品牌战略定位?

 您的企业该怎么做好品牌战略定位?
 您的企业该怎么做好品牌战略定位?

同样是汽车,为什么一辆奔驰、宝马可以售价一百多万,而其他汽车一般却只能售价十几万、或者几万呢?

这就是品牌的价值所在!

2014年5月10日,习总书记提出“三个转变”指示,为打造中国品牌首次指明方向。自2017年开始,国务院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

如今“中国品牌日”已走过了五个年头,“中国品牌日”的设立,意味着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品牌建设已经成为国家重要战略,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中国品牌从容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舞台,代表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

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全球俨然已进入了品牌竞争时代,无论是国家、企业还是产品,品牌都是全球化竞争的一个重要方面。放眼全球,一个国家拥有多少世界知名品牌,就代表这个国家在世界经济版图中的地位。

中国改革开放已有40余年,而中国品牌也正经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快速发展阶段。而如今,新的风口已来,中国企业究竟怎样在波诡云谲的市场中精准洞悉消费者的需求,在他们的心智中抢先占领一席之地?又该如何在顾客心智中建立清晰的品牌认知,成为品类的代名词呢?

在市场的发展过程中,企业的竞争压力其实是在不断增加的。古人云,“打江山易,守江山难”,结合当前的市场,也就是说建立品牌容易,但是管理好品牌并使其获得长久的发展却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企业在长足发展的规划中,做好品牌的战略定位是非要必要的。

在核桃战略服务的项目中,大多案例证明,在企业端的品牌战略管理中,由于缺乏对消费者需求的认知,或者在品牌战略规划上出现对品牌定位不准确、不重视创立自主品牌、盲目实行品牌延伸等弊端,造成企业的品牌定位与企业核心能力相脱节,不能基于自身核心能力规划品牌定位和差异化竞争,其业绩是可想而知。

那么企业该如何做好品牌定位,提升影响力?在进行品牌战略与定位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又有哪些呢?

01、自我认知

品牌在进行定位时,需要明确自身对于用户的价值是什么,必须结合企业的规模、技术水平和实力等相关因素。

企业一定要做“力所能及”的事,而不是好高鹜远的空有一番雄心做“想当然”的事。

02、市场受众

由于不同的用户群体存在着不同的内心需求,所以只有分清市场受众,才能找到合理的方式对其进行宣传。因此企业必须考虑目标消费群的特征,与目标消费群的需求相吻合。

03、竞争对手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考虑自身的同时,还需要去考虑清楚自己在市场中的竞争品牌,应该区别于竞争对手的定位,在品牌个性和形象风格上与竞争者有所区别。

通过打造与竞品明显的差异化特征,才能够更好的打开市场,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已经是不可阻挡的浩浩大势。品牌是企业基业长青的最佳选择,定位是破解同质化、价格战竞争的利器。一个正确的定位可以确保企业的发展方向不出错,为企业整体的战略规划奠定基础,激发企业自身的种种优势,保证企业实现最优资源配置,踏准企业发展节奏。

一个品牌的成功往往有着诸多的因素促成,比如企业家精神、资金实力、团队产品、商业模式等等,但每个品牌的成功总有一些共性的有效的方法在里面,而这些共性的有效的方法正是我们打造品牌必须学会和掌握的,这样我们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才能避免走一些弯路。

核桃战略团队用多年来的实战经验证明了:定位理论就是品牌成功的共性方法,定位理论是就是科学打造品牌的利器。核桃战略创始人赵秀丽女士曾在节目采访中提到,她创建公司的初心就是希望通过多年习得的世界顶尖商业思维与累积的定位实战经验,助力中国企业建立强势品牌,让更多中国品牌屹立于世界商业版图。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您的企业该怎么做好品牌战略定位?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