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农夫山泉的包装有多惊艳?

 农夫山泉的包装有多惊艳?
 农夫山泉的包装有多惊艳?

在这个社会化媒体时代,可以说是万物皆媒介,而产品包装除了保持着外包装功能外,还承载着制造互动、营造新鲜感、实现营销传播、传递品牌价值等多重属性。包装不仅是包装,更是品牌与用户维系情感与增加联系的重要利器。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农夫山泉将长白山中的魅力风景、生灵与自然等融入到瓶身的设计中,在展现自然纯粹之美的同时,更凸显了设计的微妙之处。

01农夫山泉设计人文与自然情怀兼顾

此款产品由东北虎、花栗鼠、中华秋沙鸭、松雀鹰四种动物、白山美景、飞禽走兽组成了4款产品,展现了长白山原始纯粹的山、林、泉、雪。而在农夫山泉建立的品牌认知系统中,只有健康森林系统里的水源,才是具有生命力的水,那长白山森林里的生灵正是检验水质的标准之一。

农夫山泉极具生态化的包装设计,不仅承载着品牌的营销价值,更是承载着审美品位与个性。其实,在农夫山泉长白雪这款产品,除了设计极具小心思,还在内容上与长白山融合到一起。就拿这款产品包装上印的数据来说,4种包装分别印着不同的数字58、240、1000、1588,而这并非是为了好看,有着深刻的意义。

58寓意:长白山已知国家重点保护动物58种,其中东北虎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40寓意:长白山已知野生鸟类240种,其中珍惜鸟类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1000寓意:在长白山栖息的中华秋沙鸭目前全球仅存的不足1000只,这个从第三纪冰川期留存下来的物种非常的稀缺。

1588寓意:长白山已知野生动物多达1588种

可以说农夫山泉的长白雪,是其水源地的水源与生态的剪影,在自然与生命的交融中,既展现了自然之美,又彰显了品牌对设计的严苛与纯粹。

在这个年轻一代逐渐变成市场消费主力的一代,能够吸引这部分受众目光的,首先要创意过硬,农夫山泉选择在自己的瓶身上融入大自然的“资产”,用极致的创意与具有视觉冲击力度的内容,去吸引与感染用户,展现品牌的人文情怀,让人过目不忘。

 

02苛刻的设计成就了品牌的审美

究竟农夫山泉玩瓶身文化有多执着?在农夫山泉的高端水瓶身设计中,仅仅设计时间就超过了3年,5家国际顶尖设计公司经历了58稿、300余设计后才最终定稿,才有着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农夫山泉高端水,而这款高端水也折射出农夫山泉对自然的尊重与敬畏。这款产品面试后,成功斩获五大国际设计奖项。

可以说,正因为农夫山泉苛刻的创作与设计,才逐渐成就了现在农夫山泉的审美,清透自然又不失灵动,并形成了农夫山泉特有的品牌形象。

03为什么农夫山泉瓶身包装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力?

基本上农夫山泉的新品一出现,都会成功刷一波存在感。究竟农夫山泉瓶身设计,为什么能够迅速赢得用户的关注?

1)干净纯粹的视觉体验

在农夫山泉的包装中,基本上每一款产品的瓶身设计,都有着独特而纯粹的视觉体验。长白雪、东方树叶、茶π等,极简的画面中,静谧的画面都将自然生灵的纯粹、灵动展现的极具自然感召力。

很明显,在农夫山泉营造的纯粹包装中,给人营造出一种别致、纯粹的视觉体验,农夫山泉的设计总有一种魔力,透过干净明亮的设计,似乎能够将人们的思绪带入了品牌设定的情景中:清新空气、潺潺流水等。

2)配合纪录片,赋予产品灵性

在农夫山泉长白雪上市之前,农夫山泉就推出了长白山90s的纪录片,给用户带来了极美的视觉盛宴。

将毫无功利性的记录片用于品牌广告,让人们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与品牌产品产生关联,让农夫山泉在营销内容上更为生动。

坚持做产品,认真做品质,营销上做到不急躁,在契合品牌调性之余,让内容征服用户,让用户主动为品牌代言。在用户发现农夫山泉长白雪的奇妙之处时,不少人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真的太惊艳了。

在这个颜值经济时代,农夫山泉不急躁静下心来做营销,精准的给消费者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

好内容拥有自主传播的能力,品牌迎合Z世代消费习惯而推出的时尚、个性、健康等元素的产品,在很大程度上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传播且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品牌的印记,如水源地极美纪录片=农夫山泉广告。

而优质矿泉水源养育长白山的万物生长,良性循环,自然印证了那句广告语:什么样的水源,孕育什么样的生命。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农夫山泉的包装有多惊艳?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