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做好品牌,需要厘清爆品和流量、品牌的关系

做好品牌,需要厘清爆品和流量、品牌的关系 
做好品牌,需要厘清爆品和流量、品牌的关系

需求度*高传播性*高转化率。

高需求度,是指产品-需求之间的匹配效率。

高传播性,是指编码-媒介之间的放大效率。

高转化率,是指决策-动机之间的因果效率。

做流量和做品牌,都能够作用于爆品的形成。但是从极端的角度来分析:光有流量能否实现需求匹配、传播和转化的高效率?而品牌对这三大因素有多大的促进作用?

在有限时间段看,品牌和流量作用于爆品形成的效果趋于模糊,甚至流量的作用要大于品牌。但是拉长时间维度,一个已经在消费者心智中扎根的品牌——需求度高、产品可自主传播、用户更容易进行消费决策——品牌可以实现以更低的成本打造爆品。

流量更像是一场争夺用户时间,趋向于零和博弈的战场,但是品牌的逻辑,是在为未来的“边际成本递减”、做“躺平”的爆品生意做铺垫。

我们其实处在一个社会断裂的节点——人口结构变化、经济变化、媒介变化。你会发现如今的很多新品牌开始——美学化、杂志化、社区化。

新品牌开始像奢侈名牌或者百年品牌一样,承载了一种价值观符号。而在《文化战略》一书中,作者也指出,产品创新需要创业者们被迫去迎合一个更窄需求、掌控更小的利基市场,从而艰难地开发出一个真正的新产品。而有一部分的品牌在玩一个全然不同的游戏:文化创新。当他们在产品中注入意识形态,就迎来了一个更大的蓝海。

真正最有效的流量,或许来自于品牌的“文化创新”。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做好品牌,需要厘清爆品和流量、品牌的关系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