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品牌超级符号的三大原则

 
品牌超级符号的三大原则

一个足够优秀的品牌就是要建立一个超级符号,华与华说过: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而品牌最终的成功,就是要把超级符号演变成社会符号,潜移默化的影响消费者的态度、信仰,并指导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品牌超级符号的建立方式有很多种,例如:创始人头像、吉祥物等等,那么品牌超级符号的三大原则是什么呢?

1、路径最短化原则

符号不是发明出来的,不是创造新的概念,而是利用人的原有记忆,使符号与人体大脑进行快速链接,让符号成为“让选择变简单”的启动键;对于消费者来说,消费的过程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约,因此在打造品牌超级符号时,要利用最简单的设计原则创造超级符号,来达到让消费者一眼定准的效果,这就是路径最短化原则。

2、内外相关性原则

相关性原则,就是说超级符号需要尽量和我们自己的特点或者优势相关,利用共鸣,快速让人对两者进行联结;因为我们打造超级符号的最终目的在于如何展现我们的优势,让消费者在选择时能够通过我们的超级符号快速认知我们,从而摆脱竞争者。

3、正面引导原则

超级符号是人们本来就记得、熟悉、喜欢的符号,并且还会听它的指挥;超级符号是蕴藏在人类文化里的“原力”,是隐藏在人类大脑深处的集体潜意识。品牌符号应尊重当地文化,尊重人们原有的认知,然后通过一些专业的手段去进行正面引导,例如通过品牌故事、品牌背书、广告的推广来植入品牌超级符号,从而获得消费者认知。

企业在进行品牌打造时需要做一整套的符号系统,包括包装、商标、广告、宣传等等,这些都是事物符号化的表现,所以在一定意义上说,“品牌超级符号”就是企业最核心、最具有代表性的符号,是所有企业在进行品牌建设时不可缺少的视觉表现。​

以上就是嘉兴品牌设计分分享,如果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品牌超级符号的三大原则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