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好品牌故事的四个方向


 好品牌故事的四个方向

三个话题:

1什么是品牌故事?

2MANNER咖啡如何讲故事?

3MANNER的品牌逻辑?

什么是品牌故事?

品牌故事的本质,是对品牌有意义的事,好的品牌故事能够有效建立联想、建设形象、链接用户。

具体来说,品牌故事两重作用:塑造品牌认知(比如星巴克LOGO演变历史作为品牌故事,塑造元素认知;张瑞敏砸冰箱塑造品质认知),建设品牌态度(如香奈儿女士的生平来阐述主张获取情感认同)

MANNER咖啡如何讲品牌故事

名字可以是故事:MANNER的名字,取自于电影《王牌特工》里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Manner makes man”,希望喝咖啡能够成为一种习惯和礼仪

理念可以是故事:MANNER的理念,Make Coffee Part of Your Life,坚持定咖啡应是一种亲民的所有人消费得起的健康饮料,出品的高品质咖啡,配合亲民合理的价格及最好的服务,让咖啡成为一种的日常饮品。

历史可以是故事:MANNER的历史,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在上海开了第一家只有2平米窗口的Manner门店,主打15~20元的“街头咖啡”,MANNER南阳路店成了历史象征。

营销可以是故事:MANNER的公关与营销,比如“鼓励环保,给每个携带非一次性纸杯来门店享用咖啡的行为减5元的活动”,成为用户口口先传的话题故事。

MANNER的品牌逻辑:从4P角度分析如何做好“精品走咖”

产品:精品路线,不做外卖(外卖也是成本),保证第一口的口感,提升复购率与品牌口碑

定价:15~20元区位,高毛利确保良性运作同时兼具与星巴克、瑞幸等咖啡的价格竞争力

渠道:精准用户场景(写字楼等重度咖啡用户场景),即买即走的小店面运作(不做空间,确保高坪效比)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好品牌故事的四个方向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