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品牌如何打造爆品?

 品牌如何打造爆品?

传播层面(在以下数据层面表现最突出):

曝光、点击、新客的招募率;单品渗透率、生意贡献、整体新老客分析(单品占整体份额越高)等

产品层面:口碑较高(美修orTB评论)产品美誉度高、专家权威机构背书验证功效性较强等

-爆品有哪些共性特征

性价比高(物超所值的既视感),出爆品率较高的价格带(比如:本土护肤品 100-300之间)

贴近用户需求(例如精细化护肤、彩妆:薇诺娜-专注敏感肌、毕生之研-分子量化功效护肤解决方案;或针对细分人群:男士散粉、定妆、男士粉底等都是近2年增长最快的赛道)

差异化卖点(功效、成分、创新概念和品类):完美日记小酒馆唇釉、润百颜(玻尿酸成分做到极致,延展4D5D玻尿酸),功效性是否足够强,是否能有效解决TA痛点

颜值高,设计符合品牌行为和针对的消费者审美

故事性,能自带流量(具有传播力和爆发力),可引起大众关注和自发的传播UGC

-如何持运营和迭代爆品

爆品并不意味长期维持销售增长,针对单品牌企业的初期发展阶段,一款单品占据总销售额70%以上属于正常,但长期来看也是需要提前思考是否对单一爆品依赖度过高。

尤其针对彩妆生命周期短,迅速迭代、忠诚度较低的特点,需要提前部署爆品迭代的策略。建议在爆品红利期,需要从产品到传播布局2.0爆品策略,产品要更具有差异化特点和性价比,传播信息要更有趣,并与爆品进行捆绑传播,1+1的形式带出,蹭现有爆品流量红利。

以上就是杭州品牌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

标签:品牌如何打造爆品?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