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1

产品品牌设计需要注意哪些原则

 产品品牌设计需要注意哪些原则

  产品品牌设计是一份需要灵感来源的创意性工作,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来完成,今天上海品牌设计总结了一些品牌设计原则分享给大家。

  一、制造记忆点

  我们做产品品牌设计要让消费者记住,必须要在品牌终端、客户体验、产品特性等方面制造记忆点,才能消费者有效识别品牌。如苹果的品牌设计就是直接采用苹果这个象征图形,借助被咬掉一口的设计来加深消费者的记忆。

  二、形成系统化

  品牌产品多种多样,很多商家会给它贴上不同系列,乃至子品牌的标签。面对众多产品,我们在进行品牌设计时就一定要有一个系统规划,来保障每个系列的产品都能展现出独特的品牌个性,进而减少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障碍。

  三、匹配营销环境

  产品品牌设计前期,我们需要对产品营销环境要充分了解,如消费人群是谁,销售地区是哪里,产品竞争对手是谁等等,根据以上这些情况,制定好品牌设计策略以及具体的实施方法,从而保证设计出来的品牌能迎合营销环境,最终被消费者所接受。

  四、体现品牌价值

  获得消费者认可是体现品牌价值的重要依据,消费者对于品牌产品的理解,一方面是产品的实际价值,另一方面就是情感价值。产品实际价值是指功能、价格等方面,而产品情感价值是指广告语、logo设计等方面,所以说做好品牌设计是拉近消费者心里距离的一个重要手段。

  消费者会从不同的层面理解产品品牌,实用主义会从产品的实际方面来判断其价值,有些消费者更容易在情感层面上受到品牌的感染。有些消费者更注重品牌所传达的价值观是否适合自己,品牌的逐步建立是为了从不同的层面俘获消费者的心。

  综上所诉,产品品牌设计并非是单靠突发奇想就能做好的,还需要我们遵循一定的原则,才能打造出在激烈市场竞争面前,依旧有竞争优势能被消费者所记住和喜爱的产品品牌。

标签:产品品牌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