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VI设计标准化包括哪些内容?

VI设计标准化包括哪些内容? 
VI设计标准化包括哪些内容?

    上海VI设计觉得,标准化作业包括的内容有管理业务标准化。

    一是期量标准。它是为科学地组织VI设计日常生产活动在期限数量方面所规定的一系列标准数据,也叫作业计划标准。不同的生产类型,应有不同的期量标准。

   二是常用的业务方法标准。如PDCA工作法、SH2H工作法、5S活动等,这些方法应用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其本身就是标准。

   三是一张纸管理。就是把一份长篇文章(如月底工作计划或总结、自主管理活动成果发布或某项专题报告等)浓缩到一张图文并茂的纸上,印发给到会的所有人。

   VI设计标准化作业还包括管理工具标准化。如推行TQC七种工具:排列图、因果图、分导图、检查表、直方表、散布图、控制图等等。

    VI设计标准化作业必须包括安全工作标准化,这一标准作业主要有事故灾害原因分析、安全诊断、安全确认、危险预知训练等。安全工作标准化时一种非常重要的监控行为。

   事故灾害原因分析。事故灾害一般都是由管理缺陷造成的,下面是专家对VI设计管理缺陷作出的六个方面的分析。

   一是作业者自身的问题。包括主管或客观的原因,如身体欠佳、精神欠佳、心理因素欠缺(不良习惯、感觉错误、性格)、不熟练(技能、知识、经验)。

   二是作业方法的问题。主要反映规章制度不健全,如指示命令不完备、联合作业上的全缺、危险动作等。

   三是防护设备、保护工具不齐全(不齐、不用或使用错误)。

   四是设备本身的缺陷。如点检保养不完备、辅助工具不适应、机械设备的缺陷。

五是作业环境问题。如光线、噪音、照明、通风、粉尘、场地等。

六是材料问题。

标签:VI设计标准化包括哪些内容?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