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细说SI设计对于一个品牌的作用

 细说SI设计对于一个品牌的作用
细说SI设计对于一个品牌的作用

SI设计,英文Store  Identity  System 的简称,专业说法是店面识别系统设计,俗称连锁店形象系统设计。是针对于有连锁加盟性质的企业而实施的店铺形象设计与管理系统接下来,上海vi设计为你解析。

一、SI包括了什么?

1. 门面的设计

一个商店门面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其出售商品的档次。商店门面的设计如果别具匠心,则能给客人带来更直观的感受,产生进店浏览的欲望。

2. 色彩的搭配

从感官角度来说,色彩的合理搭配,丰富而厚实的造型,可以产生让人满意的视觉效果。

3. 分类格局

产品分类展示是店铺的心脏,店面内的布置要结合逛产品的舒适度来设计,因为格局影响客户的心理。

4. 装修材料及施工团队

店铺的装潢应正确运用材料的质感、纹理和自然色彩。应选用一些坚固耐用,能抵抗住雨水侵袭,阳光曝晒及抗腐蚀材料。当然,施工团队也是及其重要的。再好的材料如果没有做工精细的施工团队也是徒劳的。

二、SI设计对于品牌的作用?

1、 SI设计可以减少店面设计费用

SI设计是系统化规范设计,对终端门店环境的各个组成部分都做了系统规范。把门店划分成多个系统,然后进行模块分割,对不同店型都做了规范示例,包括旗舰店,普通店、异形店,中岛店等等,解决了店面尺寸不一带来的问题。这样后期出现一个新门店,就可以参考之前规范示例,像搭积木一样,快速进行布局导入,不需要另外请设计师来设计,节省设计费用和时间。

2、 SI设计可以减少连锁店建店时间成本

连锁品牌每年都要大量新店需要开设,减少每一个店的建设时间,就是节约了成本。SI设计通过系统规范,所有店内家具、道具、软装等元素都是共用,所有门店建设共用同一套标准,所以可以提前备货,批量采购,这样可以大大减少了开店时间。

3、 SI设计可以减少沟通管理成本

店面装修尤其是大量门店同时装修,对于门店建设管理部门来说,是一个复杂的工作,需要和多个部门,多个工作人员对接。如果没有一个规范标准,任何一个小问题都会被层层放大,还会引起沟通混乱。SI设计会规范出一个指导手册,让所有问题都按照标准执行,“有章可依,有法可行”,责任到人,这样会极大的提高沟通管理效率。

4、 SI设计可以大幅缩减采购费用

SI设计通过系统规范,编制SI设计手册。品牌商可以通过手册内部规范标准,搭建门店建设供应商平台。供应商平台包括招牌供应商,灯具供应商,道具供应商,主材供应商,辅材供应商等等,通过对比寻价,规模化采购,平台化搭建,可以大幅降低采购成本。

标签:细说SI设计对于一个品牌的作用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