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具体和你讲解一下SI具体是做什么的?

 具体和你讲解一下SI具体是做什么的?
 具体和你讲解一下SI具体是做什么的?

我们知道SI设计是基于零售连锁业发展而来的,它的服务对象包括商店零售商(超市、便利店等)、无商店零售商(自动贩卖机、购物服务等)和零售组织(连锁商超等),这些终端可以统称为产品型终端。但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SI设计有了更广泛的适用范围。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适合做SI设计呢?上海VI设计给你分析,实际上,凡是需要开设线下门店、交易场所或服务网点的品牌均可以进行SI设计,其主要分为三种类型:产品型终端、服务型终端、产品与服务结合型终端。

产品型终端

产品型终端主要涉及到服装、珠宝、美妆、快消品、生活百货等行业。珠宝等非生活必需品非常注重展示,好的SI设计能更好地展示产品特性,给消费者带来深刻的印象,做到有效引流,更易产生购买动机;而生活百货等产品则是更注重情感化表达,好的SI设计能使消费者更易对品牌产生信赖感,通过商品陈列和动线规划等方式,激发消费者购买需求,从而促成交易。

SI设计公司基于此,从前期方案制定、图纸深化到落地执行,都提供了高品质的国际视野创意服务。

服务型终端

服务型终端主要涉及到餐饮、教育、书吧、会所、中介等行业。这类行业往往更注重体验,在展示、功能区和动线规划、环境氛围等方面的把握都更为考究。因此,在对这类行业进行SI设计时,更能体现SI设计公司的综合素质,无论是品牌基因、企业需求,还是市场业态、消费者行为等方面,都应做综合考量。

产品与服务结合型终端

近年来,为适应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变化,许多只做产品或服务的品牌都开始向这方面转型,最突出的就是电商品牌,不少电商品牌都开始开设线下体验店,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模式;或是以服务为主的品牌推出产品线,比如餐饮品牌开始售卖调料包、速食餐等。好的SI设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解决服务升级的难题。

无论是成熟的连锁品牌,还是新创立的品牌,都可以选择进行SI设计。对于成熟的品牌来说,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内部战略的调整,需要适时进行SI系统升级,调整品牌整体形象,以适应市场需求;对于新兴品牌来说,SI设计是品牌终端的预先规划,若是有连锁发展的打算,SI设计能够省去不少试错成本。

SI设计的各模块是相辅相成的,整个流程需要品牌方与设计团队的密切配合。我们可以将SI设计的内容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品牌核心系统规划

这一部分主要包括前期调研、品牌数据及资料分析、风格规划、门店布局规划及VI基础应用。此阶段的工作是为后续的终端设计定下基调,通过品牌方给出的资料和自己的调研结果,分析出品牌风格和最适宜的表现形式,并将其贯彻于空间的方方面面。

空间风格统一规范

这一部分的设计可以分为门店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在定下空间的整体风格后,设计团队将对具体的各个细节进行统一规范,具体内容会根据品牌方的需求而定,通常包括门头设计、外立面设计、照明设计、天花与地面设计、配电规范、空间立面规范、功能区设计、动线规划等。

执行范例统一规范

在这一阶段,设计团队将对不同类型、尺寸、环境的门店及道具、模块进行设计与布局规划,并制定一系列的系统规范,来整合各类型专卖店在道具、辅助设备、灯具、软装等方面的具体应用规范。这些系统规范共同组成SI手册,其内容一定是细致且具体的,以应对各种门店状况。

施工与交付

在施工与交付阶段,设计公司通常会提供一系列施工辅助服务,包括选址咨询、施工咨询、施工监理、图纸解说等,另外还会制作SI手册与源文件光盘供客户使用。

标签:具体和你讲解一下SI具体是做什么的?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