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VI在餐饮行业中的应用

 VI在餐饮行业中的应用
 VI在餐饮行业中的应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餐饮消费的品牌文化性要求也逐步提高。开始注重终端的视觉艺术。极具个性的餐厅,可以使人们就餐时处于身心愉悦的环境,享受着一种通过精心设计制作后透出的诱人气氛。

法国人有一句经商谚语:即使是水果蔬菜,也要像一幅静物写生画那样艺术地排列,因为商品的美感能撩起顾客的购买欲望。

当然,情致诱人、高朋满座的主因有:高水准烹调,风格化的装修,优质的服务,及具有品味的设计。

今天上海VI设计来谈谈VI视觉设计在餐饮行业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基本特点

01 餐饮VI设计的系统化

在新的经济条件下,通过主题文化风格的营造与形象设计提升来吸引顾客,要求餐饮空间VI设计与餐饮产品相统一,与餐饮空间的企业文化相呼应。

无论是门面设计、导向标识、环境装饰,碗碟餐具,家具饰品,员工制服,还是小到菜单设计、餐巾盒、打包盒的包装等都应充分展现出具有特色的主题文化风格与整体美感,为企业树立鲜明的形象与良好品牌效果。

02 餐饮VI设计的文化性

VI设计被视为餐饮行业的表层企业文化,其根本特征正是表现于企业的文化价值。

包括:餐饮空间的名称与商标特色、各类相关用品应用、莱品包装设计、品牌理念以及主题风格定位、经营管理、服务水准、环境氛围等,都体现出独有的文化特点。

03 餐饮VI设计的空间化

餐饮空间是一个以立体三维空间为典型特征的设计载体,所有VI形象内容都体现在空间环境中。从品牌定位、使用材质、色彩环境、空间划分等因素考虑,创造出让顾客从视觉与触觉都感到轻松舒适的用餐环境。

餐饮品牌设计的核心是: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认知、改善企业经营、整合形象传播、助力餐饮营利。

满足消费者的视觉需求和感官感受,吸引消费群体进来;好的餐饮VI设计可以和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传递信任感,加深客户群体的认识和记忆,吸引客户群体二次消费。

向人们展示通过合理、科学的设计形成的独特时尚魅力,突显出餐厅、酒楼的高品位、高要求、高水准。尤其是在餐饮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VI形象设计成为高品质生活,提升餐厅、酒楼知名度不可缺少一部分。

标签:VI在餐饮行业中的应用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