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对于上海企业来说,si设计的原则是什么?

 对于上海企业来说,si设计的原则是什么?
    由于 SI 代表了零售商门店的形象,因此统一、一致是最基本的要求。即便应对不同市场,设置不同级别的店,如旗舰店、标准店、社区店等等,变化也只是材料使用上。 
    因此 SI 终端门店形象的标准制定准确与否,必然影响到门店的销售。因此合理的 SI 标准多建立在准确的品牌及零售策略上。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是,新一代形象的实行,先要做原型店,测试相关策略的有效性(就像Bestbuy第一家店开完后,第二家要1年多后才动);而后根据不同商业环境需要,制定应用变化的标准。  一般也不在商品大类上有大变化,这是门店策略所决定的。 
    此外,SI 执行的严格度也应遵循不同类型企业的需要,而各有差异。  比如麦当劳、甚至星巴克,他们的外观、桌椅、地面、价格牌有比较严格一致的规范,但每个店的壁画一定是不同的。  但7-11、全家基本不会有允许不同的地方,除了因现场需要必须调整的门头、布局等。  另外,像服装店,ZARA,GAP这样的零售商,会强调统一性;但设计师品牌则会强调差异性,因此即便有一定的规范,其灵活度还是很高。
 

标签:对于上海企业来说,si设计的原则是什么?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