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9

对于品牌策划,策划的到底是什么内容?

 对于品牌策划,策划的到底是什么内容?
       品牌策划,简单来说就是为品牌量身打造一个长远的规划,但是,对于一些初创/发展初期的企业来说,这未免太过宏观了,那么,品牌策划具体包括什么呢? 
一、核心竞争力
       核心竞争力可以通过前期的分析调查,或者与同行进行比较的方式来找出来。 同时也要注意,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竞争元素已经不再是资源、渠道、产品、技术等,而是强调内容、体验感、服务,所以一定要懂得转变思维。   
二、品牌定位
       定位,就是指为品牌寻找一个合适的市场方向,在消费者心中占据一个特殊的位置。如果定位不清晰,品牌的发展就会遇到阻力,最终导致销量受到影响。 比如:百事可乐为了区别于可口可乐,经过调查分析,将自己的品牌定位为年轻化,最终赢得了可乐市场的一席之地。    
三、品牌文化
       品牌文化,就是品牌自己的价值观、世界观、态度、品位等,它相当于把品牌变成一个有思想、有情感的“人”,然后让消费者在精神层面上对其产生高度的认同感,最终形成强烈的忠诚度。 消费者有时候选择一个品牌,可能是因为这个品牌所展示出来的形象,恰好能够满足他们的某种心理需求而已。   
四、品牌广告语
       品牌广告语,即品牌口号,那么,好的品牌广告语有什么标准呢? 
       1.要符合品牌的定位。 
       2.要有感染力,引起消费者的情绪共鸣。 3.容易传播,表现为易读易记。    
五、品牌故事 
       品牌故事算是品牌文化的一个补充,故事讲得好,能让品牌人格化,消费者自然而然的就会为你的情怀买单。 比如:马云创建阿里巴巴时的十八罗汉的故事,不仅使人津津乐道,还大大提升了阿里巴巴的品牌形象和认知度。   
六、视觉设计
       品牌视觉设计,一般包括LOGO、VI、SI等。 LOGO、VI在上几期已经讲过,所以下面简单讲讲SI。 SI就是装修设计,一般在实体店中使用,是吸引顾客进店的关键。
 

标签:对于品牌策划,策划的到底是什么内容?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