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好文案,有韵律

 好文案,有韵律
 好文案,有韵律

《广告文案训练手册》的作者布鲁斯·本丁格尔说过:好文案都有韵律。身为文案,你的工作就是激发人们采取行动,而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在于你写的东西有没有韵律。这话有些绝对,但是有韵律的文字,的确更有趣味和生机,当然也更利于传播和记忆。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让文案变得有韵律?上海VI设计介绍这么几种方法:

1、简洁的短句。

从凯撒大帝的我来了、我看见、我征服VENI VIDI VICI)到怕上火,喝王老吉。再到这篇的标题好文案,有韵律。这些文案或是一语流传千年,或是鼓动民众改天换地,或是给人洗脑,又或是让你点了进来阅读内文。

它们直奔主题,它们浅显易懂,而且也更紧凑、更动感和有节奏。

丘吉尔有句名言:小词动人心。他的演讲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简洁的短句,清晰的话语。

2、平行的句式。

没有人可以从排比句的中间活着走出来,一旦开始排比,谁也无法逃离。一种无形的力量会拉着你读(听)完全文。

经典的演讲、佛经、长文案都喜欢排比,这种连贯一致的句子结构,朗朗上口,富有节奏,不仅能增强表达效果和气势,还能产生强大的说服力。

3、各种的押韵。

前面说过,押韵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它可以让平淡的变成昂扬的,让难记的变成好记的,让枯燥的变成悦耳的,让无聊乏味的变成引人入胜的……

古今中外的牛X宣传语中,各种押韵层出不穷,有押头韵的,有押中间韵的,还有押尾韵的。

这一类案例太多了,如苹果文案、全联经济美学文案,难免有点审美疲劳。这里尽量找一些你们没见过的。

1)押头韵:

即前后句句首的叠音字

never beforenever again(不曾,不再)——当代半岛(HBstudio出品)

2)中间韵:

即前后句句中间的叠音字

 先诚实,再成交——永庆房屋

3)压尾韵:

尾韵有通常意义上的韵脚,例如各种诗句,也有类似头韵、中间韵一样的结尾叠字。

标签:好文案,有韵律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