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被吹爆的杂志化风格,到底有多好?

 被吹爆的杂志化风格,到底有多好?
 被吹爆的杂志化风格,到底有多好?

什么是杂志化风格?

过去很长的时间,设计风格一直都在循序渐进的改变。在扁平化设计风格出来时,杂志化风格在UI中就应允而生。有人说杂志风格是扁平化设计?这仅仅只是说对一半。杂志化风格,它更像是瑞士平面风格的一种演化,但又有独特的地方。

杂志化设计排版相对会更自由一些,比较倾向个性化版式或者偏移布局、叠加布局设计。当然也可以在杂志风格设计中运用网格系统,在规律性版式中也有设计感气质。

影响杂志风格美学特征点有:大字体、网格布局、空间留白、图形符号、大图、偏移布局、叠加排版等7大关键特征,也是这些特征点相辅相成,共同构建一个页面的风格体系。

 大字体:界面设计中,可以去使用大标题字体,来制造强烈的对比冲突。这里,我们先不考虑字体家族,毕竟系统里面一般使用默认字体。

 网格布局:系统设计语言遵循一定网格规律,使得界面简约大气。

 空间留白:利用界面空间的留白来增强内容,让界面充满呼吸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经常看到高级感的设计,在版式上留白很多是有一定原因的。

 图形符号:这里说的图形符号,是在排版设计中使用的一些修饰元素,比如可以是品牌图形,又或者与整个系统语言强关联的图形,也可以是字体图形化。

 大图:图片是影响杂志风格的重要因素,图片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体气质,使用的图片一定要简约干净,突出主题。

 偏移布局:如果说网格布局是在设计中,保持规律性排版,那么偏移布局就是打破这种规律性,让界面视觉冲击力倍增。

 叠加排版:文字与图片叠加,增加杂志风格的形式感,还可以在滑动过程中增加错层运动微动画。

在上面的案例中,大家是否发现,影响杂志风格美学的7大特征,元素之间其实并非全部独立,而都是互相影响着。因此我们在做设计时候,最好不要去孤立的运用。

上海VI设计总结

作为设计师,大家也要清楚,设计风格只是我们的手段,我们不仅仅是关心风格与形式,也更加需要关注产品体验。如何通过设计传达产品气质?如何将信息内容有效准确传达给用户这是第一条件。其次在这基础上如何做到差异化创新,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是一件长期的事情。在追寻趋势风格的同时,不要忘记抬头看路,与大家共勉。

标签:被吹爆的杂志化风格,到底有多好?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