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品牌如何与Z世代沟通

 
 品牌如何与Z世代沟通
品牌如何与Z世代沟通?

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认为,“年轻人作为数字时代最具影响力的群体尚未被充分挖掘,他们是新产品和技术的最早试用者,又是弄潮儿,但其追求的潮流趋势是碎片化的,最终,他们还是变革者。”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Z世代人群数量达2.63亿,占目前总人口的18.79%,年轻群体正强势崛起。伴随他们逐步进入职场、实现经济独立,成为消费主力军指日可待。

各大品牌深谙“抓住年轻人,才能抓住未来”的真谛,纷纷开启年轻化之门,但招数用尽,最后却吃了闭门羹的也不在少数。究其原因不乏以下几点:

其一,品牌思维不够超前。改logo、换广告语、用新代言人的品牌年轻化三连击早已不再新鲜。革新沟通方式,契合年轻群体的价值取向和潮流趋势,才是当今品牌年轻化的重要招式。

其二,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但品牌气质或产品却未能同步焕新。品牌年轻化是产品、理念、营销端的通力合作,由内而外做到外在形式与精神内核的双向焕新,才能保持品牌活力,打动年轻群体。

其三,品牌年轻化焕新不能臆想年轻群体的需求,需要深耕痛点,凭借产品实力和品牌理念不断迭代、打造极致体验,才能契合年轻人的审美偏好、进入优先选择序列。

以VIVO为例,上海vi设计为您分析,他如何才能赢得z时代的心。

一 精准洞察痛点与诉求:VIVO以“朋友”身份,开启品牌年轻化沟通

在当今的时代潮流之下,品牌营销的主体都是鲜活的个人。品牌年轻化必然不能轻信经验主义,紧跟时代步伐、满足年轻人需求才是关键。而VIVO品牌年轻化的解法就是回到对“人”的关注,建立一个“懂Z世代”的品牌角色,以朋友的姿态与之平等沟通。在深入年轻一代精神世界的同时,真正抵达年轻人的内心,形成差异化的品牌认知。

二 VIVO“微笑进场”赋能求职者 情感连接深化品牌认同

泰戈尔曾说:“当你微笑时,世界爱了他;当他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笑是两个人之间最短的距离,它释放了双方的善意。“微笑进场 照亮我的美”这一主题意义特殊,它不仅反对“社会毒打”这类消极论调,鼓励毕业生乐观向前,还饱含品牌最深的祝福,在走入社会的临门一脚为毕业生献上真诚与关爱。

三  各大品牌联动实现价值共振 多维扩散提振品牌社会影响力

发乎本心的品牌立意、直戳人心的价值内核,辅之以行之有效的渠道传播,才能让品牌活动获得涟漪式的传播效应。在活动传播期间,VIVO 牵头不同品牌共创“微笑”专场,联合宝马、B站、京东等社会各界企业大佬,从不同角度给予毕业生鼓励。

标签:品牌如何与Z世代沟通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