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食品设计包装需要遵循什么规范?

食品设计包装需要遵循什么规范?
 食品设计包装需要遵循什么规范?

食品的设计包装会与食品接触,它的存在可以减少食品在运输过程中所造成的损坏。而且,不同的食品在包装的时候,都有各自的款式可以选择,很容易划分商品类别,食品包装的设计应注意一些范。那么,究竟食品包装设计需要遵循什么规范呢?下面为大家介绍。

1、外部要求

在包装设计中,我们要注意通过包装的一些外在形式和表现方式,来体现食品的外部特征。

2、安全要求

包装的设计也有安全要求,其中就包括了卫生方面的安全,以及在搬运过程中涉及到的安全等,还需要体现使用安全。健康和安全的一部分是包装所用的材料应该是卫生的,而不是一些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材料。在包装设计技术方面,我们需要做的是要尽量的让食品在加工的时候,不会影响到它的营养、色泽、口感,此外,还要注意的是让消费者在购买了我们的产品以后,在打开和食用过程中不会受到伤害。

3、强度要求

食品的设计包装可以规避食品受到压力、冲击、振动等各外力的破坏,有很多的因素都是会影响到食品的安全性的,包括运输方式、堆放形式等。此外,还应考虑自然气候和卫生环境等环境因素。

4、阻隔要求

很多的食物都是有储存性要求的,如果说包装设计的阻隔性差,很容易引发食品质量问题。而外包装具体的阻隔要求是根据产品所具有的特点来决定的,包括要隔绝空气、水、油脂、光、微生物等。

5、呼吸要求

有很多食物在储藏期间需要保持呼吸,所以在包装的时候就要选择具有较大透气性的材料,或能控制呼吸,只有这样才能够有保鲜的目的。

当然,除了以上几点,食品的设计包装还有很多其他的要求,如耐热要求、耐光要求、耐破碎要求、防潮要求等,食品的外包装也可以作为食品宣传的一种方式。在外包装上,可以反映出食品的特点、食用方式、各营养成分等,对产品起到推广作用。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食品设计包装需要遵循什么规范?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