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如何找到风口上的品类?

 如何找到风口上的品类?
 如何找到风口上的品类?

去年在行业内有一句话,新渠道,新流量,让所有的消费品都值得重做一遍。这句话说得太过于绝对了,但是判断你做的产品是不是好品类,确实主要看品类是否能吃到短视频、直播一类的流量红利。

拆解来看品类所在的市场有多大的增长空间,主要看两个指标:

你的品类适不适合线上传播?

目前线上有没有足够渗透?

你的品类是否适合社交媒体、直播、私域的宣传方式?什么品类适合线上传播,是有其天然秉性的。比如香薰,香薰背后有很多关于原材料和气味的信息,用户对其是有信息诉求的,所以如果只是放在线下场景,信息的传播效率会比较低,社交媒体就成了一种更高效的传播方式。

但是家装、快消品一类功能性的产品,信息上可延伸扩展的空间就比较小,所以他们的线上渗透率也一直低于平均值。

总结一点,要看你的品类是否有增长空间,最好是线上渗透率还不高,但是很适合线上传播的品类。比如传统的珠宝品类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但线上传播的品类,也有不同的特性,以及与之相匹配的营销方式。举例这两年非常火的直播,但是能吃到直播和短视频红利的,其实也只能是特定品类。比如美妆和服饰,直播的时候导购可现场展示产品效果。

而像护肤品,这种需要长期使用才感受到效果、高客单价的品类,很看主播个人的流量和信用背书,直播转化率就远没有上述几个品类的效果好。

所以反思一点,能否吃到直播的红利,要看你的品类是否是颜值高,并且有极高的性价比,用户随手就会买?

上述都是逻辑分析得出来的结论。但是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成功的创业者有两类,一种是极度理性和数据导向,对钱有很强的欲念,习惯燃烧自己欲念;一种是有神一般的体感和直觉,不知道怎么地就成了风口上的“猪”。

这两者其实都是这个社会上的少数人。但我也相信,这个社会一定会有一部分人,本可以成为后者,但是却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所以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你有一种强烈的直觉要去做某事,就去做。因为追随自己的内心,用的是原始的内驱力,激发的不仅仅是你的欲望,还有你的热爱。

如果你的热爱刚好撞上了行业的风口,恭喜,你就是上帝的宠儿。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和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如何找到风口上的品类?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