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6

喜茶的网红营销发家史

 
喜茶的网红营销发家史

前阵子奈雪一上市便股价暴跌,大家才发现它的竞对喜茶早已估值600亿,始终稳坐茶饮界第一把交椅,今天就来和大家扒一扒喜茶的网红营销发家史。

喜茶早期如何打开市场:

先做爆品→爆品线内丰富单品(迅速形成记忆点,打开知名度)→完善门店运营、品牌定位→滚动式开店

案例分析:

爆品策略:喜茶研发出第一杯芝士现泡茶,实现品类创新。此后主打芝士奶盖,迅速推出芝芝莓莓、芝芝芒芒等爆品形成爆品矩阵,引领市场。

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喜茶聚焦“灵感之茶”,强调分享是一种很酷的喝茶体验,同时抓住年轻消费者的社交需求,打造富有设计感的社交空间,错位竞争。

可感知的细节体验:包装高端,富有设计感;出杯时杯子会擦三遍;固定性的外卖包装;不定期更新门店菜单封面,制造新鲜感等等。

营销先行:

1⃣️排队效应

花钱雇佣黄牛排队制造火爆假象,激发消费者从众心理,打造品牌势能。

2⃣️kol造势

以某bo等社交媒体为主要阵地,联合腰部和底部kol进行种草,集体造势,增加品牌曝光。

3⃣️社交裂变

通过排队效应、包装营销、网红推广一系列组合拳引导消费者在社交网络平台打卡,实现社交裂变,口碑传播。

4⃣️跨界营销

喜茶x美宝莲

喜茶xNike

喜茶x百雀羚

喜茶x回力

喜茶xDove...

多达近80家跨界联名,制造热点,造势出圈。

以上就是上海vi设计的分享,感兴趣的可以与我们联系哦。

(来源网络,侵删哦)

 

 

标签:喜茶的网红营销发家史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