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一个优秀的文字logo设计应具备什么条件

一个优秀的文字logo设计应具备什么条件

  文字logo是logo设计中的一种形式,如今文字已成为品牌的视觉标志。那一个优秀的文字logo设计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呢?今天杭州logo设计公司就来跟大家聊聊。

  1、简约

  好的logo是简约的。信息化时代,你很少看到图形复杂、有四五种色彩搭配、用三种不同字体的logo。现在很多品牌都用单独的图标或首字母来做标识,这种标识已经流行半个世纪,既然是流行的,也是最经典的。比如你最熟悉的Adobe。在图形上,考虑你所设计的品牌是否有标志的形象。像Apple或者Windows。在字体上,常用的衬线体和无衬线体都是首选,如果你要用新奇特异的字体,那就得深思熟虑了。在特效上,尽量使用简单的效果,高光、阴影、各种炫酷都会让logo在应用场景上受到局限的影响。

  2、色彩

  如上面所说,logo的颜色不能太复杂,超过四种色彩搭配,往往会降低标志的识别度。而且,所有logo都要有全彩、黑、白的样式,这是品牌识别系统里面必备的。

  3、品牌

  logo即品牌,这一点都不夸张。一个好的标识,能够让用户对品牌的印象更深刻,能够展现品牌的故事。亚马逊标志的下方有一个箭头,箭头的分别指向字母A和Z,看着似一张笑脸其寓意是亚马逊愿意向全球各地的消费者递送自己商品和服务。据悉,贝索斯当初之选择Amazon这个名字其实有两个原因:第一,它能让人联想起亚马孙热带雨林,暗示着亚马逊的巨大经营规模;第二,当时的网站排序是主要按照字母顺序进行的,因此选择以“A”开头的亚马逊能让网站排序更加靠前。联邦快递在E和X之间的负空间中种植了一个箭头,代表交付。

  4、可持续的

  一个好的logo必须是可持续的。在设计中,我们不能忽略流行趋势,设计趋势肯定是有价值的,合理的跟随趋势上的规律和技巧,能帮你快速定位用户的喜好。但避免用那些过于时髦的色彩和元素,因为这些元素会很容易让你的设计过时,只有经典的,才是最长久的。

  5、应用

  logo设计出来,就是要被经常使用的,街招、平面印刷、网站、社交媒体等。在这些不同场合上的应用,就意味着logo的形状、尺寸、色彩的灵活应用性非常非常的重要。苹果在2018年举行新品发布会时设计了371个版本的LOGO。在输出前,杭州logo设计公司认为需要检查以下几个问题。

  (1)你的logo是不是矢量的?它需要适应大尺寸和高分辨率的场合。

  (2)logo的轮廓是不是接近于圆形或者方形?现在很多logo都会被要求用在各种社交媒体上,对于应用程序来说,图标要求是圆角矩形的,你所设计的logo比例不能太奇特,以方便适配到各种社交媒体上。

  (3)logo要适应在不同的背景下具备可读性。

  (4)logo需要包含可选择的各种格式。为了应对各种不同的场合,它需要能够搭配白底、黑底、单logo、logo+文字,单文字等的形式存在。

  (5)logo在小尺寸的情况下具备可读性。并且在缩放时不会让人觉得比例失调。

  (6)避免在不同地域文化的歧义。比如前段时间北京市最高级人们法院判某明星的商标“MLGB”无效,还有澳大利亚某服装品牌“SB”,这些因地域文化所产生的歧义的标志,尽量不要使用。另外,作为本土品牌,应以汉字做logo作为首要考虑的元素。

  字体的选择及设计,在文字logo设计制作中是比重十分大的一个部分,不管是以字为主体造型的LOGO,还是字体为辅助图形的LOGO,字体在整个LOGO设计中占据的位置都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文字logo设计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