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关于家居行业消费人群的灵魂拷问,奥普这样回答

 关于家居行业消费人群的灵魂拷问,奥普这样回答

  在新经济和新消费背景下,如何将家居产业做大做强,奥普认为做消费者的知心人会让你从中找到答案。以下是杭州品牌策划整理出的对于家居行业消费人群引发的灵魂拷问,快来看看奥普家居是如何回答的吧!

  如何应对消费者关注度不高的行业痛点

  在家居建材行业里,所有品牌都会受到消费者关注。全屋定制确实发展得很好,其他品牌可以做到将90坪的房子经过空间收纳或空间改造成158坪即视感的“大房子”,但奥普的不一样。

  奥普的产品拥有各种功能,可实现功能交互、空间交互,可以通过产品和文化去做传承。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仍然是要赢得更多用户的关注与收获更多的好评,这取决于企业能够给用户带来多大的价值。就像当你在用户心中种下一棵草时,慢慢的,草会变得越来越多,到那时就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关注我们和喜欢我们。

  如何针对不同类型的消费者群体做消费者研究

  整体上,无论是消费者研究还是产品设计方面,奥普都有一个大的框架。奥普有一个专门研究消费者的组织,组织内包括不同群体的典型代表,其主张和方向是一样的,即将不同的产品、使用场景、使用方式结合起来。

  奥普有一些产品是偏家庭场景的,主要用户群体是已婚妈妈,这种产品就该由知道居家过日子是什么样的女性进行设计。奥普关注消费者研究的组织会经常在内部进行调研,因为只有当你自己作为用户去感受时,才会觉得这个产品是你所需要的、或者这个功能是你不需要的。

  比如,天气冷的时候,你要给小孩子洗澡,洗完澡后,你会有意识地把宝宝的衣服通过你身体的温度先捂暖,再帮她把衣服穿上。因为你希望小孩洗完澡后穿上的衣服是暖暖的,这样就会让她很舒服。如果你不是用户,你是很难体会到这种感受的。

  行业未来的方向一定是全屋智能,用户真正希望的是全屋智能让生活变得更轻松、更简单,而不是让生活更复杂。相信未来奥普产品会更加懂消费者,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标签:奥普家居 家居行业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