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武汉疫情对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带来的影响

武汉疫情对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带来的影响
       2020年武汉疫情的到来,让原本就压力山大的全屋定制家居产业更是雪上加霜!此次疫情对全屋定制家居产业会带来哪些严重影响呢?下面杭州品牌设计就具体来谈谈。

  一、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现在,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雪上加霜,会对全屋定制家居上市公司业绩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杭州品牌设计认为,今年第一季度,会经历全屋定制家居产业有史以来最严酷的煎熬。

  上市公司尚且如此,非上市公司就可想而知。在经历了2017年的巅峰状态后,2018、2019两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全屋定制家居产业的行业平均增速一直在往下跌;从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全屋定制家居上市公司业绩压力空前增大,一些公司增速跌到了个位数、少数公司甚至出现了负增长,由此也导致了去年全屋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前所未有的高管离职潮。

  二、对年度经销商大会的影响

  每年的全屋定制家居企业年度经销商大会都是每一个企业继往开来的最重要的会议,这个会议一般都会在春节前后召开。但是,由于今年春节时间比往年提早了,许多全屋定制家居企业的年度经销商大会都安排在春节后举行。现在,疫情来了,必然会影响到年度经销商大会召开的既定日期,会议什么时候可以开得看疫情的控制情况。我估计,会在以往的时间基础上往后推一到两个月,也就是从2、3月推到4、5月,而这一推就意味着上半年基本上过去了。据我所知,动作快的百得胜、卡诺亚等在春节前已经召开了年度经销商大会。

  三、对终端门店的影响

  终端门店是全屋定制的“命根子”,而此次疫情冲击最直接最大的恰恰是在终端门店。许多定制企业的门店准备在正月十七开张,但是,在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消费者应该不会去逛超市、商场和门店。另外,疫情对生产的影响(延迟开工)、对管理的影响(特别是劳资关系)、对招商的影响(51之前的展会都延迟了)、对卖场的影响(卖场这两年本来就很艰难)等等。

  “多难兴邦”,多难也能兴企。门槛,跨过去就是门,跨不过去就是槛!杭州品牌设计在此愿全屋定制的家居企业能跨过疫情冲击这个门槛!

标签:全屋定制,家居企业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