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疫情当前的家居企业如何应对无业绩所暴露出的问题

疫情当前的家居企业如何应对无业绩所暴露出的问题

  增长也可能是一种美好的假象,当增长放缓乃至停滞时,所有问题就暴露出来了。疫情当前,家居企业该如何应对呢?下面杭州vi设计谈谈自己的观点。

  一、首要任务是居家抗疫,不给国家添乱

  这个不用细说。家居企业更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抗疫,不给国家添乱。家居人一定要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养精蓄锐,有了健康的身体,疫情结束后才能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二、坚定活下去的信念

  很多人喜欢拿2003年的非典和现在的肺炎进行对比,这样做不无道理,但经济大环境不一样了,对比仅仅是个参考。非典历时6个月之多,并未影响当年中国经济两位数的持续增长,非典结束后各行各业都出现了报复性增长。但此一时彼一时,2003年时,中国经济体量还比较小,只有1.4万亿美金,而2019年,中国经济总量已高达14万亿美金,是当初10倍的体量。即便现在的我们拥有处理大型疫情的经验,但此次疫情给产业带来的杀伤力肯定远远大于非典。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企业有“活下去”的坚定信心!

  三、思考企业发展,做好发展规划

  成功永远青睐有准备的人,平日繁忙的工作、应酬让人疲于应付,浮躁的社会环境让人很难有机会静下来思考,借着这次疫情停下忙碌的脚步,好好思考规划下企业的发展方向、方法。

  研究一下企业现在的发展是否符合创办时的初心,定好的战略是否还在坚持,现在的战术是否适合现在的市场竞争,产品、人员、管理、营销、市场是否匹配。有没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迷失自我?在残酷的竞争中还有没有坚守道德底线?

  规划一下未来10年、5年、3年还有今年该怎么发展,需要什么资源?如果保证资源配备,如何保障发展不偏离目标,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做确定的自己。以终为始的企业发展推演,保障企业顺畅发展。

  当然,在一个持续变化的环境里,没有人能够保证所有的预测精准不变,我们只能朝着设定的发展方向,做好一次次调整自己的准备,并努力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验证和改变,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做最好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

  四、居家审视企业经营情况,开展市场营销活动不能停

  传统制造企业也要居家办公了,这听起来像一个笑话,但现在却成为了现实。虽然生产必须回到车间,但企业运营不仅仅只是生产,现在应该抓紧时间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能在家里办公尽量实现在家里办公,这对企业的线上体系有着很大的挑战,但企业要舍得投入,不仅仅可以应对疫情短时间内的爆发,更为企业运营效率带来很大提升。

  二是加大线上的运营,争取更多流量,实体店本就被各种流量入口分散,疫情让实体店更是门可罗雀。2003年非典成就了京东和淘宝等新商业,今年人们更是宅在家中为疫情做贡献,越发的依赖线上购物。很多习惯一旦养成很难戒掉,企业一定顺势而为,积极做好线上品牌宣传,向线上要流量。

  三是要仔细盘点财务状况,确保现金流。现金流是企业的血液,是保持企业持续经营的资本,其作用可能比收入或利润更重要。要及时盘点现金还能用多久,是否需要调集资金,去哪里调集资金,需要多少资金才能保证开工后的正常运营。要做好短期和长期的现金管理和规划,防患于未然。

  五、争取产业链上下游抱团取暖

  产业链上下游本是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疫情当前,需要更加紧密的协同,共同抵抗风险。

  租金和工资是厂商的硬支出,红星、简爱家居等卖场已经给出一个月免租期的举措,金牌厨柜也给万余名经销商开了一个月的工资并提倡2020拒绝裁员,喜临门承担加盟商导购一个月的底薪,顾家、左右、喜临门、金牌、华生等家居涂装企业帮扶经销商共同战“疫”,大大缓解了经销商的压力,提振了产业气势。同心战“疫”,抗击疫情,全体家居人已纷纷展开了行动。

  砍掉一切可以砍掉的成本,做好挑战极限成本的准备。疫情结束后,中小企业基于保障现金流的生存需求,将会出台各种营销政策刺激销售成交,价格竞争、向渠道让利将成为最简单粗暴的制胜法宝。与此同时,缩减费用,压缩成本,剥离不良业务,进行产品线调整,杜绝亏损及没有质量的增长,确保现金流、企业市场竞争力等,都需要变态似的压缩成本,挑战极限,家居业供应商们也将受到极大的成本挑战。


标签:家居企业,业绩

分享: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