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林氏木业:家具品牌年轻化的秘诀

 

炎炎夏日,有的人在办公室里凉着空调、敲着键盘、吃着泡面;有的人辗转于公司不同楼层的会议室;有的人总有接不完的电话,这不,手机屏幕已经提示新的来电。而有的人,却选择顶着烈日、踏进灼热的沙滩,在沙滩上举办了一个充满热浪的鲨滩造乐节。在那里,没有老板,只有温柔的海风,柔软的沙滩,行走的荷尔蒙,以及喜欢的音乐。

天猫鲨滩造乐节 

    林氏木业:家具品牌年轻化的秘诀

在毒鸡汤盛行和被“贩卖焦虑”之后,想要打动年轻人越来越难,总有人告诉你怎样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林氏木业却跟用户一起告诉全世界,不如更好的成为自己。通过启创建材家居品牌设计这一次品牌传播,林氏木业与用户进行了深度的互动,收获了不少年轻人的芳心。

天猫鲨滩造乐节 

在90后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品牌年轻化营销大浪潮之下,林氏木业如何快速打入年轻阵地,抢占声量助力品牌曝光。

 

1、营销百变,爱浪的心不变

    作为年轻、会玩的家具品牌,这次林氏木业直接把整个鲨滩造乐节搬在沙滩上,以足够浪的方式制造了一场体验感十足的狂欢。2018年6月,林氏木业提出了品牌超级口号:无乐不造,提出一切应以自我愉悦为前提的生活主张,不快乐的事情坚决不做,快乐的事情倾尽全力去做,鼓励当代青年群体努力去实现自我兴趣,不被世界左右。

林氏木业鲨滩造乐节宣传文案 

林氏木业鲨滩造乐节宣传文案 

林氏木业鲨滩造乐节宣传文案 

林氏木业鲨滩造乐节宣传文案 

林氏木业鲨滩造乐节宣传文案 

林氏木业鲨滩造乐节宣传文案 

林氏木业鲨滩造乐节宣传文案 

林氏木业鲨滩造乐节宣传文案 

逃避工作中心 / 巨齿鲨惊现海滩

    这一场休闲十足又不失仪式感的音乐会,音乐会开始之前,每个到场的观众都可以拿到一个入场凭证,以及一份精致的限量版礼品,让每个细节都充满了心机。

鲨手执照 

入场凭证 

石头剪布 

音乐节靠背 

靠背 

    音乐会现场,一头高达7米的巨齿鲨、张开血盆大口傲立在沙滩上。

    为什么是巨齿鲨?因为这是地球上生存过的最强杀手,当巨齿鲨撕咬猎物的时候,一排排的牙齿会留下触目惊心的伤口,短时间内就能造成猎物的死亡。这个凶猛而血腥的造型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这是一个自带极强传播体质的舞台,而且还狠狠地蹭了一波热点。

鲨滩造乐节舞台 

    看着这个鲨鱼舞台,还真有点瑟瑟发抖呢。

    林氏木业为音乐会准备了特别的观众席100张精心挑选的沙发,布满整个沙滩,每张沙发旁边都有一盏暖光落地灯,把居家场景还原到沙滩上。消费者躺着听音乐会的同时,还可以享受边几上的美食,吹着海风、听着交响乐、啃着西瓜,营造独特的场景记忆,家具的体验感深深植入消费者内心。

鲨滩造乐节露天舞台 

烦恼驱赶队/与丢火车一起造乐

    随着《茶底世界》的音乐响起,丢火车的声音点燃了整个音乐会现场,他们用简单温暖的旋律,传递着快乐、坚定的信仰,触碰现场每个年轻人的心。此时此地,属于一群真正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品牌与年轻人一起投入他们喜欢的音乐,读懂他们对音乐、对生活纯粹简单的理解,自然也就融入其中。

鲨滩造乐节合影 

人字拖研究所/鲨滩必备潮物

    都说体验为王。除了撩人的音乐会主场,林氏木业不放过现场任何一个体验的细节。例如,这个“拖鞋研究所”,据说这面墙用了1500多双手绘拖鞋,贴了2天2夜才铺满了整个墙面。

手绘拖鞋 

    美女手绘师现场教授定制手绘图案,人字拖是陪你浪到天涯海角的重要角色,怎能跟别人一样呢?赶紧定制一双吧!

美女手绘师现场教授定制手绘图案 

没感情地摊 / 美女沙滩摆地摊

    帐篷可谓是沙滩的常客了,然而这里的帐篷并不寻常,林氏木业设置了一个个情趣帐篷市集,每个帐篷都有一个有意思的名字,“打老公专用抱枕”、“没有感情的杀手”、“老鼠不死我死”,文案可以说是相当接地气了。

甜过初恋 

沙滩 

帐篷旁边布满了小夜灯,点亮了这个快乐的夜晚。逛个市集而已,要不要这么浪漫,还有美女摊主陪聊天。

 

2、拒绝套路,足够真诚

    90后作为消费升级的主力人群,内心是最为骚动的一代,并且自带浪的绝佳天性。品牌想要捕捉他们的心,需要表现得足够真诚。

    无惧烈日和暴雨,把舞台搭在沙滩上。

真情流露!情侣的卿卿我我,闺蜜的窃窃私语,兄弟的豪爽碰杯,真实的场景往往最打动人心。

林氏木业家居 

露天音乐节 

露天音乐节 

    创造独特的真实感受! 相信很多人都幻想过每天醒来睁开双眼,面朝大海,海风扑面,听着海浪声,日出而醒,在这片沙滩上,竟然实现了。林氏木业在海边搭了一个专属海景房,里面还配置了豪华的法式大床,精美的壁画,愿所有的晚安都有回应。看到这样的法式大床,就赶紧种草了吧!

林氏木业家居 

林氏木业家居 

 

3、回归产品,以冲突感塑造专属认知,重构家居场景

    有洞察、会玩还不够,品牌传播本质还是需要回归产品。通过独特的场景冲突感打动用户,林氏木业颠覆传统家具场景的拍摄,为这次鲨滩造乐节定制了8组躺姿大片,真实自然的躺姿,结合唯美的场景,刺激消费者的购买。

林氏木业家居户外拍摄 

林氏木业家居户外拍摄 

林氏木业家居户外拍摄 

林氏木业家居户外拍摄 

林氏木业家居户外拍摄 

林氏木业家居户外拍摄 

林氏木业家居户外拍摄 

 

4、全域营销,锁定精准人群,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在信息碎片化的互联网时代,特别讲究品效合一,以优质的内容触达精准用户,站内外互相借力最终实现有效传播。

    精准的媒介投放,内容营销互相助力。前期造势,林氏木业在官微发起邀请,通过精准的社群运营提前预告,调动粉丝与家居人群的积极性。通过多个有影响力的微信内容号,分别对旅游爱好者、潮玩年轻人、家居人群定向投放,通过社群裂变式传播刷爆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品牌声量。

    此次鲨滩造乐节还有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助力天猫超级品牌日。在活动的各个阶段,天猫渠道和线下门店渠道同步对“鲨滩造乐节”活动进行承接,借助天猫超级品牌日巨大流量集中引爆,从营销主题、产品包装、促销组合一气呵成,通过持续的营销热浪诞生了多款爆品。

林氏木业天猫店铺 

    北京新零售超级门店也在此时亮相,林氏木业通过数据银行把人群兴趣标签化,挖掘用户偏好,在超级门店中的主题轰趴馆、音乐空间进行完美的展示。

天猫林氏木业门店 

北京唯一跨世纪游戏厅

    充满现代感的撞色设计搭配上富含中国韵味的工业风装饰,设计师为游戏男孩们打造了北京唯一跨世纪游戏厅。在这里,从复古街机、体感游戏到吃鸡手游,让消费者体验时空穿梭般的快乐。

游戏厅 

天猫 

周一围领衔造乐之王

    电影大咖周一围应邀出席林氏木业天猫超品日活动现场,和粉丝现场狂飙演技,释放魅力,燃起全场气氛。并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体验了林氏木业超级门店的各空间区域,更是在游戏街区与现场粉丝来了一场游戏PK。

周一围出席林氏木业天猫超级品牌日活动现场 

乐动空间 

开创家居新零售2.0模式  

    融合了游戏互动大屏、智能购物云货架等黑科技,焕新打造成为主题式游乐生活馆的天猫超级门店。去掉常规家具风格划分,用生活方式结合到创意产品场景当中,通过深化场景互动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极致互动体验,打造一个符合当下消费者内在需求的“网红打卡新地标”。

游乐生活馆 

林氏木业天猫超级品牌日 

 

5、超级品牌的成长之道

    从全品类家居制造者,到生活方式引导者,林氏木业用十一年的实践与探索,一步步成长为青年文化生活潮牌。正如品牌大师戴维·阿克在《品牌20法则》所说,成为超级品牌,保持品牌活力,需要遵循以下品牌生长法则:

    法则一:为建设品牌的创意寻求多维度突破点

    为了让品牌保持新鲜和活力,需要持续的品牌建设把品牌和愿景传播给消费者。林氏木业提出超级口号“无乐不造”,以娱乐化的方式做传播,深入洞察品牌与消费者的接触点,明确顾客的动机与未满足的需求,让用户全方位享受快乐。

鲨滩造乐节现场 

    法则二:寻找“甜蜜点”,锁定消费者

    品牌要持续地提高可见度、联想度和消费者忠诚度,创造品牌能量。生硬的产品推广并不能真正打动客户,我们需要把注意力转移到消费者的兴趣点上。寻找消费者的“甜蜜点”就是找到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创意、共鸣、社群,这样品牌就成为与消费者有共同兴趣的伙伴。事实上,绝大多数消费者是非理性的。林氏木业的鲨滩造乐节,选择了以巨齿鲨的潮酷、个性音乐、情趣市集、手工创作作为“甜蜜点”,让品牌与消费者感性地连接。

    法则三:坚持一致性战略,形成巨大品牌合力

    长时间保持一致的品牌策略让消费者形成深层心理认知,林氏木业在品牌传播的战役上,无论是请国民男神李易峰代言,颠覆传统家具品牌代言人形象;还是躺乐会天台趴主题营销,以及这次的鲨滩造乐节,颠覆传统家具使用场景,持续不断地强化无乐不造的品牌态度,塑造差异化的品牌个性。

躺乐会天台趴 

从此次鲨滩造乐节到林氏木业的第一次全新品牌主张呈现的“世界杯天台沙发趴”,林氏木业一直并通过一系列年轻人热衷的街头艺术迎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和兴趣。通过专属的躺系列产品和街头场景塑造在年轻人的朋友圈圈了一大波粉,也实现了年轻文化的精髓和品牌精髓的呼应,给业内人士一个重新认识林氏木业的机会。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启创 林氏木业 家具品牌年轻化 建材家居品牌设计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