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包豪斯100周年 ,回顾经典

据悉,Nike新款复古跑鞋 Air Max 270 React在7月1日迎来了首发。鞋款在艺术与设计上与传统一脉相承。每一种配色都以特有的色块和色调演绎出某一种独特的艺术风格或是代表着某一种运动。以主打配色为例,它呼应了包豪斯学派对于非对称式平衡美的研究,以此纪念包豪斯学派成立一百周年。
 
Nike新款复古跑鞋AirMax 270React

1919年,一个德国建筑师在德国魏玛成立了一个旨在用新式教育来培养新型建筑与设计人才的学校,这就是“Bauhaus(包豪斯)”,它被称为现代设计教育起点的学院。我们现在说到的包豪斯设计理念(LESS IS MORE),其实是一种结合了实用性的优雅审美,目的是让人们享受极简带来的舒适感和高级感。
 
包豪斯工业设计
 
今年是包豪斯100周年,跟着启创终端设计来回顾包豪斯历史上经典的工业设计吧。
 
一、MT8金属台灯

这个台灯遵循了包豪斯产品设计的原则,充分的利用产品本身材料的特性,作为机械生产的典范,造型上达到了最大的简化。MT8台灯是包豪斯风格的典型代表,拥有乳白色的透明玻璃罩,金属质地的支架,即使是现在的台灯仍然可以看它的影子。
 
MT8金属台灯
 
这是工业设计向富有试验性的工业生产的转变,也是因为此款灯的设计满足了工业化生产的需要,能够大批量的生产,使它成为是最为畅销的包豪斯作品之一。
 
二、瓦西里椅

德国著名设计师马塞尔·布劳耶于1925年创造了这把被他称为“瓦西里”的扶手椅,它是以其在包豪斯的老师,瓦西里·康定斯基的名字命名的,以纪念他与老师之间的深厚友谊。这也是世界上第一把钢管椅。
 
瓦西里椅

“瓦西里椅”是对包豪斯信条“方块就是上帝”的完美诠释,因其低调奢华的金属质感和简约大气的设计,很快这把椅子就在全世界风靡开来。
 
三、红蓝椅
 
红蓝椅(Red and Blue)则是将蒙德里安艺术从平面延伸到立体空间的新试验。
 
红蓝椅

它巧妙控制和考量直线以及横竖面之间的相互作用,将几何美学与平面艺术相结合,构成了大小不同的矩形,并赋予每个区域不同的颜色,使每个构件相互区别,但整体结构又异常和谐。
 
红蓝椅
 
四、金属茶壶
 
看着这个茶壶,你是否会惊讶这样简单的结构能构造出这样优雅的造型。这只茶壶出自包豪斯最有才华的女学生Marianne Brandt之手。
 
金属茶壶
 
她将新兴材料与传统材料相结合,设计了一系列革新性与功能性并重的产品,其中包括她1924年设计的著名的茶壶,虽然结构特殊但同时仍方便生产。
进入现代社会,各设计风格学派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在风起云涌的设计浪潮里包豪斯的三大基本观点“艺术与技术的新统一;设计的目的是人,而不是产品;设计需遵循自然法则进行”依然被奉为经典并不断流传着。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包豪斯 启创 终端设计 NIKE跑鞋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