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深圳更来电 | 以光的名义呼唤你

印象中,很少有国企的品牌形象片是以这样一种柔声细语的方式,来介绍自己的。
 
这是一首关于「光」的赞歌,也是一封写给「电」的情书。还是深圳这座城市,面向所有有志之士,发出的一份「来电」邀请。  
 
具体点说,透过镜头所带到的海港、花店、流水线、工作室、写字楼,水族馆、灯光球场......这些城市各个角落正在上演的一幕幕来电画面,它正在——
为每个个体的梦想,提供点亮服务。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将自己的位置,始终是放在了一个「服务者」的角色上。
 
 中国南方电网品牌形象片
 
为各行各业的运转,提供点亮服务。
 
 中国南方电网品牌形象片
 
为一座城市的基建,提供点亮服务。
 
 中国南方电网品牌形象片
 
而从叙事逻辑上去看,深圳供电局的这支片子,走的就像是一条借水行舟的路子。
 
基本上用这 8 个字,就可以概括:
以「光」之名,为「电」发声
 
之所以这么做——
估计深圳供电局一方面是考虑到,相对于「电」而言,「光」更容易形成大众感知。
虽然在当下日常生活中,「电」已经成为城市基建的一部分。假如没有电,那启创终端设计就无法开展任何工作。
 
但在大众的日常视野中,更多地是习惯「电」的存在,而不是像「光」那样,可以直接看见它的存在。
另一方面,「光」之于深圳这座城市,无论是从过去历史地位的角度看,还是从现在产业经济的角度看,都有着极强的寓意。
 
「深圳更来电」

  深圳更来电
 
首先,这句话从品牌关联的角度去看,「深圳更来电」是深圳供电局的企业使命,也是它对深圳这座城市所做出的承诺。
 
 中国南方电网深圳更来电形象片
 
试想一下,如果深圳供电局以这句话作为核心沟通语,然后集结起自己企业的基层员工和深圳各行各业有代表性的人物,来给他们拍摄一组人物平面大片,再在海报上面放上这句话投放在户外,应该也是很有感染力的。
 
其次,这句话从城市营商的角度去看,在当下全国各大城市都在招揽人才的大背景下,「深圳更来电」也是一句能够吸引创业者、吸引投资的情感沟通话术。
 
再者,如果深圳市真的把「深圳更来电」这句话,提到城市品牌形象运营、城市招商引资的角度去做的话。那么这次传播中,深圳供电局所设计的这个「 light up SZ 」符号,是可以通用和点亮于各行各业的,就像是 1977 年梅顿 · 戈拉瑟为美国纽约创作那个城市符号「I NY」一样。 
 
 深圳更来电

深圳更来电花朵

深圳更来电流水线

深圳更来电金融

深圳更来电头脑
 
所以,与其说深圳供电局这次是自己给自己做了一支品牌形象片,不如说它更像是站在未来城市运营的角度,给深圳提供了一次前瞻性的建言。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启创 终端设计 品牌形象 深圳更来电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