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演绎「从宫里吹出来的国潮暖风」

在浴室这个私密而舒适的空间里,洗澡不仅仅只是洗澡,许多人得到情绪的释放,经历崩溃与“重生”,也有人让欲望与想象力突破边界,激发出无限的创作灵感。
 
当家居行业的品牌营销都在诉诸情感与“家温暖”,奥普作为家装行业领军者却另辟蹊径,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与故宫宫廷文化进行合作,通过放大浴室空间里消费者的体验,掀起了一阵“从宫里吹出来的国潮风”。
 
作为一家客户90%是家居行业的品牌策划公司来说,这个案子实在是太适合启创来学习了!
 
从宫里吹出来的国潮暖风 
五感营销打造独特生活空间体验 
 
围绕洗澡的场景,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推出“趣上潮”系列短片,以三个“戏精附体”的故事,呈现奥普浴霸暖风科技带给人的独特浴室体验。
 
第一段故事发生在大雪纷飞的宫廷,皇子们为女主而战,皇太子更是声称可以不要江山,也要和她在一起。
 
镜头一转,才知道这是女主在洗澡时浮想翩翩、自导自演的古装爱情大戏。
奥普趣上潮系列短片之皇子们为女主而战

其他两个故事也是如此,一个是小男孩拯救世界的想象。
奥普趣上潮系列短片之小男孩拯救地球
 
另一个则是年轻男子的成功梦。
奥普趣上潮系列短片之年轻男子的成功梦
 
让他们赖在浴室的,是未完待续的脑洞大戏,更是舒适到让他们忘乎所以的沐浴环境。
 
这组短片创意来自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全案代理商森德,以颇具戏剧性又让人深有同感的浴室幻想,建立奥普浴霸与沐浴场景的关联,让消费者感受到奥普浴霸带来的极致体验,同时也在他们心中植入了品牌的美好形象。而“从宫里吹来的国潮暖风”,更是将人的视觉、嗅觉、触觉都调动起来,是红墙黛瓦透出的宫廷韵味,也是奥普科技带来的拂面暖风。五感营销让用户能够更深切地体会到品牌所营造的场景氛围,也形成更内化的记忆。
从宫里吹来的国潮暖风
 
除了沐浴场景的创新,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此次营销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奥普与故宫宫廷文化的跨界合作,推出结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方式的宫系列·山岚床前灯,宫里照出的国潮暖光,照亮出彩人生。
 
“从宫里吹出来的国潮暖风”不仅仅只是一种意象,奥普结合国潮热点,将故宫窗棂、璧檐等非常细致的美学元素融入宫系列新品的产品设计中,推出宫墙红、御玺金和吉祥银三种宫廷色系的浴霸。作为国潮IP,宫廷文化不仅承载了浓厚的民族情感,近年来更通过一系列实践实现了IP的年轻化转型,迅速圈粉无数。奥普选择与故宫宫廷文化合作,也正是看中这个超级IP对年轻人的影响力。
奥普品牌策划
 
奥普洞察到,年轻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国内品牌的家电,他们愿意为品质与情怀买单,对于国货也有着自己的态度。在国潮盛行的当下,以及针对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奥普加入吴晓波频道、优居、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起“新国货智造计划”,为家居新国货站台,向更多用户展示从灯暖浴霸到一次性解决浴室冷、脏、闷、臭、湿5大难题的暖风科技。
 
从“新国货智造计划”到借助故宫宫廷文化IP的年轻化属性与社交基因更好地与年轻消费者沟通,这一系列营销解决方案都是基于对消费者心理的精准洞察进行的品牌年轻化的战略升级,也是品牌探索国潮趋势的创新尝试。
新国货智造计划
 
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 
打透浴室场景赋能品牌焕新 
 
8月31日,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联袂居然之家渠道门店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与快闪店,线上霸屏多平台开屏植入,线下高铁站、品牌旗舰店等强势曝光,集中引爆奥普天猫超级品牌日。
奥普线上推广
 
潮玩浴室空降北京,潮堂店长冯绍峰亮相现场与粉丝互动,将活动热度推向高潮。
冯绍峰亮相潮玩浴室
 
值得一提的是,奥普此次营销战役是浴霸行业的首个天猫超级品牌日。
天猫超级品牌日奥普营销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标签:奥普 国潮 品牌策划 设计 启创品牌策划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