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8

店面终端设计怎么做提升消费者体验

店面终端设计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众多的店面终端以分散的品牌形式展现出品牌的整体价值。其中体验是店面终端设计的核心,是围绕着店铺设计与产品感受来形成的。对于消费者来说,终端既有感性,又有理性。好的终端,就是对感性和理性的最佳结合。

  一、体现定位

  每一家终端形象店面都是根据品牌的定位来进行设计的,需要体现品牌气质和格调,需要展示品牌情怀和格局。从色系的运用、字体的设计、到品牌的标志;从品牌元素的体现、形象代言的展示、到吊牌挂旗的设计;从店面的海报设计、店面的主题演绎、到产品风格的融入。所有这些,都需要围绕着品牌定位来设计,从而令消费者获得品牌的良好体验感。

  二、门头设计

  终端品牌体现的第一元素是门头设计。门头设计风格,颜色搭配,对于品牌名称和标志的体现,整体的气势或韵味,其作用就好比一个品牌的眼睛。消费者对门头的良好感觉,是其对店铺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好了,品牌感就容易获得接纳。时代传美参与过的品牌形象设计,对门头设计风格的修改往往会达到数十次,因为门头的设计的确很重要。

  三、空间设计

  好的空间设计,其本质是通过设计,产生与消费者更深层次的沟通。好的空间设计,容易使消费者获得品牌代入感,产生自己成为品牌合作伙伴的联想。通过布景、灯光、道具、柜型设计、店面关键词的控制,引导顾客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产生满足感,最终让顾客产生极致体验。空间设计的本质就是寻求情感共鸣与角色代入感。因而灯光的效果是怎么样的?各种道具的摆放又是怎么样的?各种造型设计是不是符合品牌代入感的要求,都需要设计师有深入思考。

  四、空间风格

  一个品牌成功的店面终端设计,必然会展示出有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独特风格。不同的品牌,其店面风格设计会给人以不同的体验感受。空间风格与客户的生活方式相呼应,就容易将消费者代入到特定的生活体验中。品牌定位决定了品牌的店面风格,比如以“活力阳光”为核心定位,围绕这个“活力阳光”的词场,就是色泽明快、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活力充沛、动力十足等等。而围绕着这些品牌的关键词来进行设计,才能展现出品牌定位所需要的空间风格。

  五、主题演绎

  围绕着品牌定位的品牌终端设计,必须主题鲜明,目的明确。对于主题的演绎,则必须结合品牌定位与产品的表达来进行。时代传美眼镜柜型设计对“新奢华”定位的主题演绎:现代简约、极简风格、地域特色、中式韵味、欧式奢华、美式乡村。这其中表达的品牌价值观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具有现代新奢华风格的、结合中式、欧式和美式风格的泛空间装饰品。

  六、空间感受

  品牌的真正价值,就是品牌能够给消费者所留下的回忆、思考和感受。在品牌的小时空里,能够给消费者以独特品牌体验,令其对产品和服务产生接纳、认可与信任感,那么来自于空间的品牌感受就是具有特定价值的。设计师在设计终端形象时,需要深入考虑物料的摆设、灯光照射角度、音乐风格的舒缓或激昂、生活场景的细腻或粗犷、产品使用场景的真实展现、品牌故事的适度融入,对于品牌发展历程或发展闪光点的融入。同时也需要思考消费者进入特定空间的观察角度,体验内容的逐步递增,从而顺理成章地形成最终的购买意向。

  七、产品风格

  店面终端设计的体验内容,包括了店面设计风格,包含了品牌的核心定位,也包括了产品风格。由于产品才是一个品牌获得变现力的最主要的核心支撑所在,因此所有的店面设计工作,都是为了体现出产品的档次,产品的色泽,产品的质感,产品的高大上,产品的适应性等等。店面整体设计对于产品风格及品质的突出能力,就是要形成众星捧月般的感觉,这是空间设计要达成的主要目标之一。毕竟只有通过特别的空间体验,令消费者“感觉”产品品质很好,使用体验良好,价格远低于价值,才是最重要最可取的地方。

  八、动静结合

  对于消费者来说,店面空间是静态的,而店面的服务人员则是动态的,静态与动态的良好统一,就容易令消费者形成品牌代入感。服务人员的专业贴心服务,善于调动消费者的参与感和互动感,加上店面中独有的触觉体验、视觉呈现、产品使用体验和品牌所传达的时空力量,就容易构成品牌的良好体验,形成品牌的特有价值感和感召力。

  店面终端设计做好上述八个方面的工作,自然就会达到终端良好的体验效果了。


标签:店面终端设计 品牌价值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