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品牌专卖店设计:具备当代感染力的商业空间案例

品牌专卖店设计_商业空间案例

  在公装领域中,品牌零售店、专卖店的设计和装修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天启创嘉兴专卖店设计选取的两家品牌专卖店设计装修案例,很好地表现出具备当代感染力的商业空间应该是怎么样的?

  一、耐克创新大厦

  耐克作为一家以运动鞋和运动服装的创新设计为主打卖点并引以为豪的公司,在纽约的零售专卖店的设计上采用了更多创意亮点,展现新一代体育运动的表现形式,同时也将企业的品牌文化强有力地注入到实体门店中,让客户第一时间感受到品牌的宣传力度和品质保障。

 

  耐克创新大厦000延续了运动品牌的重新定义。创新之家保持灵活设计的基础,使得零售商能够为其客户提供浸入式的品牌体验。商店的整体概念被描述为“一层,一个世界。”每个楼层受到来自纽约的都市声音和城市动感的启发,突出地展示了耐克品牌的不同系列商品。而随着层数增加,每个楼层的销售计划也变得越发具体。这个6300平方米的六层作为耐克零售专卖店,在全球范围拥有唯一的编号。

  商店的外立面继承了坍塌和雕刻的玻璃造型。在街道上,参观者可以在一块全尺寸的数字广告牌上看到外部临时的编程出来的图案,它们用来庆祝耐克和纽约体育的创新成果。主入口周围的纹理玻璃外部的三角形部分被传统玻璃所取代,此入口模仿了一个即将在起跑线上起跑的运动员形象。在突出的白色耐克勾状商标状吊顶下方和门的上方,这个精心设计的入口通道的天花板倾斜角是23.5度,而这是耐克勾状商标的精确角度。从类似这样的设计细节中体现品牌的匠人精神,不断地向消费者传递出品质极佳的信号。

 

  二、Camper专卖店

  在全球都享有声誉的建筑师、设计师隈研吾为Camper设计了品牌专卖店,为商品展示的空间增添更多的活力和趣味。为了让消费者把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商品本身,设计团队希望能够在有限的空间中尽可能地让每一件物品都得到单独展示的机会,让它们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因此,他们设计了一个一个由屋顶瓦片状陶瓷元素构成的壁龛系统。

  专卖店所在的西班牙和设计团队来自的国度日本都有使用这种建筑元素的悠久传统,尽管制作方式截然不同,但也很容易被人们所认出。相对而言,亚洲的屋顶瓦片较为光滑,上釉发亮;而地中海地区则是随意裸露其纹理的。设计团队抓住这一差异,在设计中进行探索。

 

  这些用以展示物品的壁龛采用陶制元素,经过造型上的不断重复,变成了墙壁、架子、工作人员柜台、顾客的长椅。使用这样一种古老的传统材料,并找到新的方法来制作它,塑造它,将它的单元结合起来,创造出不同的建筑元素,以满足当代生活的需要。

 

  除了这些非常简单的陶元素,启创品牌专卖店设计看到空间里没有其他的表达。整个店铺看似平凡实则充满碰撞,令人产生多层遐想的店内设计并不会将产品本身的光泽掩盖,使得消费者一旦进去展示空间,便会被其深深吸引。

  


标签:品牌专卖店设计 耐克创新大厦 Camper专卖店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