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宁波品牌设计公司_TATA木门销量瓶颈的三个解决方案

 宁波品牌设计公司_TATA木门销量瓶颈的三个解决方案

  自2007年TATA木门销量破亿以来,TATA木门进入了销量增长瓶颈期,宁波品牌设计公司认为要想突破眼前的难题,以下三个方面应该要重视起来。

  一、不可肆无忌惮地打破边界

  2019年12月22日下午,TATA木门2020年新品发布会在TATA木门北京总部举行。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在现场重磅宣布,TATA木门走出了“静音门”的边界,除了深化静音门的品质、功能与美观度,TATA木门首次发布了TATA防火门。该款防火门的耐火时长为1.5小时,其速燃温度并未超过国家规定的140摄氏度高温,其产品性能符合国家防火门产品甲级标准。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整个木门领域1500亿的市场却没有一个突破百亿营业额的企业,包括花了大价钱咨询费的梦天。TATA木门2007销售规模才破亿,能到现在2000家零售店的规模,是目前木门领域发展最好的企业。面对增长的压力,通过一个静音的功能不可能推动持续的增长,但是也不能随意破坏自己的差异化。

  一个企业在需要增长的时候随意的去创造差异化,这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差异化的背后是企业是否有资格在消费者那里建立差异化,并且不破坏已有的价值削弱自己的护城河。这就需要深度的思考和战略节奏的把握,否则就会把企业陷入没有利润的地步。

  二、夯实领导地位作为目前核心战略任务

  在木门领域不是并非要推出防火门,而是要建立合法性。这个合法性就是就是行业领导地位。唯有如此,才能在推出新业务时不破坏已有的静音价值。当年在空调领域,美的靠变频空调,迅速的接近了行业的老大格力。而格力在两年后推出变频空调,迅速的收割战场,当奥克斯空调在互联网直销玩的风生水起的时候,格力迅速在互联网渠道推出百亿补贴,让对手望尘莫及。

  在木门行业,有人觉得梦天木门是行业老大,TATA木门需要做的是将销量领先过渡到客户优先主导地位。随着全屋定制进入木门领域竞争,TATA木门需要用静音来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导者,这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

  三、有智能门不等于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在如今木门领域逐渐流行起来,梦天投巨资建设了智慧工厂,智慧工厂生产的是梦天的传统门。而诺基亚的案例还历历在目,在智能机时代,再先进的工厂都会成为负担。

  智能制造升级是一个渐进过程,各企业需要结合自己资金实力和经营需求正确对待,并非要依样画葫芦,以免过度升级导致的不必要财力支出和原有设备浪费。但时刻保持对行业、市场和自我生产需求的敏锐把握,以便在确定需要升级时及时适当升级,是有必要的。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家居智能爆发在即,宁波品牌设计公司认为木门企业应该认识到这个趋势,提早做好准备,不仅仅是一个智能工厂,而是一个更智能的门。TATA木门的领导地位可以通过对智能时代的准备而实现追击,真正的成为这个领域的王者。否则就像移动互联网来了,百度忽视了搜索的迭代和升级,拱手把信息推荐的机会让给了字节跳动,失去了未来。

  宁波品牌设计公司看到TATA木门是一个不断进步,不断卓越的企业,值得木门同行学习。可面对如今的增长瓶颈,TATA木门还要冷静的把握战略节奏,从优秀到卓越。放弃防火,追击领导地位,决胜智能时代。

标签:宁波品牌设计公司_TATA木门销量瓶颈的三个解决方案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