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企业做品牌策划的重要性

 企业做品牌策划的重要性
  你的企业为什么做不好品牌?为何你的企业在同行企业中默默无闻?而个别企业却能从行业中脱颖而出称为知名的品牌?说到这里,就要说到关于品牌策划的重要性了!品牌策划对于企业而言,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品牌策划的重要性     
    你一定听过这样的故事:某牛仔裤厂生产的牛仔裤,在市场上卖50元,品牌商拿去贴了个标签,在其门店卖到200多元。牛仔裤厂的老板就想:哇,贴个牌子就能多卖那么多钱,我也去贴一个。然后他就设计了一个品牌签,把品牌贴在每一条出售的牛仔裤上,结果……他的牛仔裤还是只能卖50元。     
    听过故事或者听过类似“价值论”的人都知道,生产、加工,只产生使用价值,也就是价值最基本但是最少的部分;品牌、设计才产生溢价,也就是——不苦逼、体面舒适地坐着还能赚大钱。     
早些年,中国的企业大部分是代工厂,赚的真真是最实在的血汗钱;后来,有些企业忽然一夜之间想通了、明白过来,知道做品牌才有丰厚的利润,于是,又一批一批前赴后继地进入做品牌的行列。     企业做品牌三大误区     
    谁不想体面地赚更多呢?品牌意识苏醒是非常可贵的,但很多企业却在做品牌的思路上出现了误区。以下为几个比较常见的:     
误区一:品牌就是反复讲品质     
    品质是组成品牌的要素,绝对不是品牌,以为设计一个LOGO、几套产品包装,通过反复强调品质就能把品牌做好的企业,显然还在代工厂的角色里没有苏醒过来。就像本文开头那个牛仔裤厂家一样,以为只要品质一样,贴个标签就是品牌。     
误区二:品牌就是成为全能冠军     
   我的产品什么都是优点,完美得不得了,价格高中低档,覆盖全面,老少皆宜——用另外一句话解释就是:我谁都讨好,没有个性,没有轮廓,定位不明显。     
误区三:品牌就是美丽神话     
   品牌设计强调“调性”、“感觉”、“唯美”和艺术化,不考虑目标消费群体的接受程度和能力,让人Get不到核心点,浪费推广资源,无法转化成品牌力;以上列举的仅仅是企业品牌塑造中很小的一部分误区,确切地说只是冰山一角。因为这些误区的存在,很多企业花了大力气却做不好品牌。要塑造好品牌,首先要从认知出发,把生产代工的ToB思维转变成ToC的思维,认认真真做好消费者调研、品牌定位,为目标用户提供他心目中认可的价值。     
   其次,不要为了做品牌而做品牌,如果你的“品牌“产生不能让目标消费者在想要购买的时候第一时间想起你,那么所谓的品牌就只是个商标而已。塑造品牌只有一个目的:成为目标用户心里那个第一位选择。

标签:企业做品牌策划的重要性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