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8

到底什么是品牌设计?你真的懂品牌设计吗?

 到底什么是品牌设计?你真的懂品牌设计吗?
   “什么是品牌设计?”当这个答案抛却掉主观的感情渲染,落实到一件件具体的事务上去,我们会发现通常一个品牌设计始于LOGO,延于系统,用于VI。从一个LOGO的提案开始,到完整的VI手册交付,一套品牌设计就做完了,一个新品牌就建立了。 
   然而真相果真如此么?当我们再换个问题“什么是品牌?”,可能会得到品牌设计师们各种五花八门的回答,这群视觉动物会和你大谈感受、气质、文化,可我们就是得不到一个相对统一、清晰明了的定义。 
   定义是要拿来做事的,定义不同,大家做事的标准自然不一样。何况语言技术本身就是有缺陷的,当大家对一个词语的定义和标准都不同时,你说你的道理,我说我的道理,便很难达成共识。 
想要做好品牌设计,首先就要对“品牌”有个清晰的认知,然后我们才能更深刻地理解品牌设计,到底在设计什么。 
   认识品牌,你首先必须要充分尊重品牌不仅是一种文化现象,更是一种商业概念、一个营销词汇。而且它必须先得是一种商业概念,不然一旦先提文化现象,那就完了,很多人都会走偏,上来大谈特谈品牌文化。 
  但品牌文化既不是品牌的商业本质,也不是品牌的底层思维逻辑,那品牌思维是什么呢?这里需要引入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品牌资产观”。 
  什么叫品牌资产?能给我们带来效益的消费者品牌认知就叫品牌资产。什么叫品牌资产观?就是每一分钱的投资,都要形成资产。那么我们真正去打造一个品牌,到底是要打造什么?就是要打造品牌资产。
  而品牌设计,其实就是在设计品牌资产。  能形成品牌资产的设计我就做,不能形成品牌资产的设计我就不做,这样就能排除品牌设计的废动作。而评断一个品牌资产设计的好坏,其标准就在于我们是否真正掌握了品牌策略设计的思维。  掌握了标准,你就等于掌握了真理,了然了真相。
 

标签:到底什么是品牌设计?你真的懂品牌设计吗?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相关观点
Related Cases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70号

备案号:浙ICP备20000165号

您的姓名
联系方式
您的需求
  • {{item.name}} {{item.city}} {{item.amount}}
X